颜值高作用大:这个小黑果长得袖珍精致,味道也好 超市买不到!

农村长大的孩子,大都采摘过这种豆粒大小的黝黑的野果子,长得特别精致,饱满圆润,形似小小的葡萄,味道也很甜美。

天天茄

先前是农田常见杂草,如今,已经被开发成了滋补食品。

它的嫩叶如辣椒,焯水后可以吃。

他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天天茄,别名:龙眼草、黑星星,学名叫龙葵。

天天茄,龙葵

龙葵虽然果实比较小巧,但是植株却很高大,可达30厘米左右。

因为龙葵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对各种环境的适应程度也很高,所以我们在野外可以很容易看到龙葵的身影。

龙葵的花朵星星点点,小白花甚至比果实还要袖珍,但是正是这俏皮的白花,为整株龙葵带去了轻快的基调。

所以,爱花人士当然不会舍弃这个高配的盆栽。

天天茄,龙葵

其实,龙葵最为之称道的并非它的形态,而是十分珍贵的药用价值。

它全株可以入药,清热解毒、活血、消肿、利尿等功效。

天天茄,龙葵

龙葵的小黑果子才是它的精髓所在。

早时候就有记载龙葵能够抗菌消炎、清热镇痛、护肝、抗病毒、抗肿瘤的功效。

龙葵入药以叶多、色绿、枝嫩者为佳。

不过要注意的是,龙葵果中的龙葵碱具有一定毒性,食用过多会呕吐腹泻,体弱虚寒的人最好还是不要食用了。

天天茄,龙葵

另外,天天茄果实汁液能做除草剂。

天天茄果实的汁液中,含有除草的活性物质。用龙葵果实汁液的水提取液放入培养皿培育龙葵和反枝苋种子,这两种杂草种子萌发率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2-06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天天茄,龙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