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的西红柿还没熟就裂了?原来是这么回事,瞬间解决!

春天将一棵西红柿种在阳台上,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想像一下,一根藤上结出了一串红艳艳的西红柿,摘下来尝一口,真是清甜美味呀~
西红柿

西红柿可谓是被众多花友所青睐的一种阳台作物,但是很多花友面对种植西红柿的时候,可能有这么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自己家种的西红柿,有时候还没有成熟,它的果实就自己开裂了,或者是好不容易等到西红柿成熟,结果它的果实却裂得一塌糊涂,根本就没法吃,卖相也非常的差。
西红柿还没熟就裂了

遇到这种情况究竟该怎么办呢?今天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了几个原因,以及其对应的解决方法,大家要注意看哦,学会了的话,咱们平时种西红柿就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啦。

西红柿还没熟就裂了

1、选种

西红柿有非常多的品种,有的西红柿品种果实偏大,有的品种果实偏小。因为我们大多数花友并不是专业的农民,如果是我们自己在阳台上栽种,就尽量不要选大果西红柿。

因为西红柿果实越大,它在生长的过程中越容易开裂,如果我们不能有效把控西红柿的成长进程,那尽量选择中小型果实的西红柿品种比较稳妥。

西红柿还没熟就裂了

二、水分

水分对于西红柿的养护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西红柿在成长的过程中,如果水分过少,那它就缺少必要的水分补给,这样的话呢它就会长得很慢,而且最后结出来的西红柿的口味也是非常难吃的。

西红柿还没熟就裂了

有些花友在种植西红柿的过程中,严格遵循干透浇透原则,其实这恰恰是不应该的。因为如果我们用这个方法的话,忽干忽湿的这个环境会让西红柿本身产生不适应。

西红柿果子原本已经快要适应干燥的环境了,就让自己长的缓慢一些,突然间又给增加了很多的水分,它的果肉就会吸水胀大,这样就会出现果皮跟不上果肉的生长速度,由此就会造成果实的开裂,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尽量让水分增加的平稳一些。

西红柿还没熟就裂了

三、施肥

施肥这一方面的问题,也与浇水的这个道理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想施肥的话,一定要遵循薄肥多施的规则。

平时准备一些肥料,可以两三天施加一次,千万别一个月集中施一次大肥。这样的话就能有效的避免果实的开裂了。

所以说我们养西红柿,一定不要太懒,不要贪图一劳永逸。

西红柿还没熟就裂了

四、元素缺乏

人如果缺钙,就会出现骨骼疏松之类的症状,如果西红柿缺钙,也会出现一些状况,比如说果实开裂。

西红柿生长的时候,其实是需要各种元素来辅助的,只有营养均衡才能长得比较好。其中钙元素在果实膨大期间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我们如何进行补钙呢?平时和骨头汤,不要把里面的大棒骨扔掉,放进高压锅,加很多水进行蒸煮,然后磨碎了做成骨粉,把骨粉撒在盆面上,不仅能补钙,也能补充一些磷钾肥,可以有效促进花果的成长,避免果实开裂。

西红柿还没熟就裂了

这写避免西红柿开裂的小办法,大家都学会了吗?很简单哦,为了防患于未然,赶紧行动起来吧~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3-12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