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肠菜繁缕草,食疗方伸筋祛毒作用大

鹅肠菜繁缕草,食疗方伸筋祛毒作用大

繁缕草又叫鹅肠菜,在普通人眼里也就是一种常见的田间杂草。

繁缕繁殖力极为旺盛,一年到头开满了白色星形的花朵,四处散播数万乃至数百万颗种子。

繁缕喜温和湿润的环境,一般在雨季生长旺盛,国内各地广泛分布,尤其是云南,冬季也能见到。

作为鹅肠菜,繁缕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营养成分丰富,并且还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等功效。

繁缕食用部分为嫩梢。其味似豌豆尖,但比豌豆尖更柔嫩鲜美。无论炒食、凉拌、煮汤(放入开水中数秒钟后即可起锅食用)皆具良好风味。

繁缕豆羹

将黄豆(150克)去杂洗净,泡膨胀,粉碎成豆沫。繁缕(250克)去杂洗净,切小段。

锅烧热加适量水,倒入豆沫烧沸,改为文火烧熟,投入繁缕,加入精盐、葱花,烧至繁缕入味,即可出锅。

繁缕豆羹具有活血去瘀、解毒的功效。适用于乳汁不多、恶性肿毒、筋痛拘挛、跌打损伤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健脾胃,活筋骨,少病。

繁缕糊糊

将繁缕(150克)去杂洗净切小段。面粉(50克)加入适量水搅成糊状。

油锅烧热下葱花煸香,投入繁缕煸炒,加入精盐炒入味,点入味精,出锅待用。

锅内放适量清水,烧沸时将面粉糊徐徐下入锅内,不断搅拌,烧熟时加入繁缕,煮沸即成。

这个食疗方具有益气除烦、活血下乳的功效。适用于乳汁不多、暑热呕吐、恶疮肿毒、夜寐不宁等病症。

 

购买鹅肠菜种子请认准"火星阁"商标

咨询电话:18611201101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3-30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