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瓜被称作素食鱼翅,天然成丝连刀工都省了!

金丝瓜,搅丝瓜,鱼翅瓜

又到了夏季,各种瓜果相继上市。农家院蔬菜丰盛,人们的口味也变得挑食起来。也只有特产才能让人心动,今天火星阁特味村就给大家准备了一味特产:搅瓜。

金丝瓜,搅丝瓜,鱼翅瓜

搅瓜也叫金丝南瓜,学名为美洲南瓜,是西葫芦的一个变种。这个瓜在取肉时根本不需要刀工,只要轻拍瓜的周围,稍稍震荡就能让瓜肉自然分离。瓜肉搅拌即成晶莹透明的金黄色细丝,金丝缕缕,类似鱼翅,所以也有了鱼翅瓜的称号。搅瓜瓜丝又细又长,真正的无公害天然粉丝。

金丝瓜,搅丝瓜,鱼翅瓜

金丝南瓜是低卡美味,还是糖尿病人的福音。它不仅富含纤维素和果胶,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淡化色斑等,对于女性而言,是纯天然的美颜食物。

金丝瓜,搅丝瓜,鱼翅瓜

金丝瓜瓜丝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过水汆烫,不用等水开,待瓜丝变成金黄透明的时候就可以捞出过凉水了。接着攥干水分后加入准备好的蒜末,盐,糖,醋,或辣椒油等调味料,混合均匀,最后撒点香菜或葱花就可以食用了。当然,你还可以加入黄瓜丝,胡萝卜丝增味添色。

金丝瓜,搅丝瓜,鱼翅瓜

金丝瓜的食用部分为嫩瓜、老瓜,它的表皮质地较硬,还有一层天然的蜡质,所以在采摘及运输过程中不怕磕碰,保存时间长,从夏秋采后可以一直储藏到春节出售。

金丝瓜,搅丝瓜,鱼翅瓜

嫩的金丝南瓜也可以炒着吃,老南瓜可以炖粥,或直接上锅蒸,香甜软糯,味道极好,蒸排骨也可以。

金丝瓜,搅丝瓜,鱼翅瓜

购买方式

郑州管城区汇美家园 

座机:0371-86533911

手机:18611201101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5-26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火星阁特味村,搅瓜,金丝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