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天价!浙江“乡贤助困”爱心拍卖会,12只水蜜桃拍出8万元

又见天价!浙江“乡贤助困”爱心拍卖会,12只水蜜桃拍出8万元“天价”

中国新闻网消息: 7月26日,第六届溪口桃王争霸赛暨“乡贤助困”爱心拍卖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举行。这场特殊的拍卖会已连续举办五届,此次6篮获奖的一、二、三等奖水蜜桃拍得善款154000元,其中评得“桃王”一篮拍到了8万元,所得爱心款项将用于帮助当地困难学子、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

爱心助困本无可厚非,但炒作天价是否恰当呢?

前一段,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学习小组》发表文章《变味的茅台 谁在买单?》

文章指出,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无论是贵州茅台、西藏虫草、新疆和田玉,还是其他名贵特产,都要让商品价值回归市场,不再成为权力的供品。

风雷觉着,与其炒作天价不如务实解决产销问题,无论是8万一篮的溪口水蜜桃还是20万一份的广州荔枝,从营养成分来说,再特别也是一季成熟。从生物学来看,每一棵树,每一片树叶都有它的独特之处。炒作“天价”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作秀、就是泡沫,并不会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真不如切实提高产量,促进销售来得实在、接地气。

我们常说,给人鱼不如授人渔,困难家庭最需要的不是杯水车薪的救济款,而是细水长流的劳动保障,种植有人指导,销售有人帮扶。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7-27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12只水蜜桃拍出8万元“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