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萝卜,怎么吃?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是冬季餐桌上的绝对主角。早在几千年前,萝卜就出现在了中国人的餐桌上。萝卜也入药,中医说的“莱菔”或“莱菔子”就是它了,有健胃下气、帮助消化之功效。

冬吃萝卜,怎么吃?

萝卜的吃法非常丰富,生吃、炒菜、炖汤、泡菜。家里最常吃的,其实是白水萝卜:白萝卜切成片,什么也不放,直接用清水煮熟,配肉食最佳,连煮萝卜的水我们通常都会喝光,清甜之极,还有助消化。白萝卜除了炖牛肉,还可以炖排骨或筒子骨,吃起来别提多鲜美了。

冬吃萝卜,怎么吃?

生吃的话,凉拌萝卜丝也是极好的。当然还可以做成萝卜干,当咸菜配粥喝。

冬吃萝卜,怎么吃?

萝卜叶,我们叫“萝卜秧”,也是一道美味的时蔬。吃时先淖一道水,捞起拧开切碎,加点干辣椒段、油、盐略炒就好了。如果想更好吃,可以将植物油换成猪油或猪油渣。

冬吃萝卜,怎么吃?

不过,现代人口味刁钻了。

饭馆里开始推出嫩萝卜苗作为一种菜。

冬吃萝卜,怎么吃?

刚刚长出两个子叶的萝卜苗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苗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苗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苗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萝卜苗还是一味中药,其性凉味辛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2-14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