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豆芽好处多!

春天是吃芽菜的时节,俗话说,“春吃芽、夏吃瓜”。

但是,一般的芽菜都是应季而生,过了时候就吃不到了。

不过,有一种芽菜不受季节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吃。

春天吃豆芽好处多!

这就是豆芽,豆芽有很多种,黄豆芽、绿豆芽、黑豆芽、蚕豆芽……其中,黄豆芽中蛋白质、微量营养素、维生素含量整体相比其他豆芽,更高一些。

豆芽里还含有一种能够对抗乳酸、分解乳酸的天然物质,叫作天门冬氨酸,具有强大的对抗乳酸沉积的作用,可以缓解人们因为运动中无氧代谢而产生大量乳酸沉积造成的疲劳不适。

烹饪豆芽的时候,切忌火太大、焯水或翻炒时间过长,以免损失很多营养素。

市场上购买豆芽还要注意有些不法商贩在发豆芽时会添加一些违禁品,使豆芽个头均匀,颜色白净,根须少,看起来很漂亮,普通消费者又很难鉴别。

现在天气暖和,自己生豆芽是个安全又健康的好办法,一般发3~4天就可以吃了。这个时候豆芽的长度大约是4cm,最多不要过5cm,这就已经足够了,时间延长,营养反而损失比较多。

自己没时间生豆芽,还可以参加白领之家的同城易货,我们帮你匹配附近的邻居,拿自己擅长的手艺互相交换。

有兴趣的可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了解详细信息,也可以直接打电话或加微信tfenglei咨询

微信打赏

    A+
发布日期:2021-04-17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春天吃豆芽好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