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哈密瓜,原来只是皇帝的口误

哈密瓜大家肯定都吃过,因为新疆地理因素的影响,新疆哈密瓜非常的甜,很多人喜欢。

因为新疆地理因素的影响,新疆哈密瓜非常的甜,很多人喜欢

你可能不知道,哈密瓜最开始不是叫这个名字。

原来是康熙皇帝张冠李戴给叫成了哈密瓜,皇帝弄错了,是不能纠正的,于是下面的官员只能将错就错称为哈密瓜了。

那么哈密瓜,原来叫什么名字呢?

哈密瓜,原来叫鄯善瓜。

康熙三十七年,清朝官员要去新疆办事情,钦差大臣远道而来,他们当然热情招待,就拿出当地的特产鄯善瓜。

钦差大臣吃了鄯善瓜之后大呼好吃,如此人间美味他们也想让康熙尝一尝,但新疆路途遥远,即便天气再好,鄯善瓜运到京城早已腐烂。

不过古人的脑子也非常好使,他们想出了很多办法比如拿着鄯善瓜的种子去京城种,但由于鄯善瓜的美味来源当地的气候,去别的地区种植就失去了味道。

这个办法很快就被否决了,最终他们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就是把半熟的鄯善瓜带上路,在木桶里精心培育,等到达京城鄯善瓜也刚好成熟,康熙就能吃到最新鲜的鄯善瓜。

没想到这个方法居然见效了,鄯善瓜并没有种植失败,抵达京城的时候鄯善瓜处于最新鲜的时候,所以康熙吃了后龙心大悦直呼美味。

或许康熙吃到的鄯善瓜没有当地的鄯善瓜这么甜,但是相比京城的水果,新疆来的鄯善瓜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即便是康熙或许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水果,所以就询问使臣这是什么水果,因为是哈密使臣送来的甜瓜,所以康熙就误认为这是哈密瓜。

但其实这是鄯善县种植的鄯善瓜,哈密当地种植的甜瓜没有鄯善瓜这么甜,所以哈密使臣选择鄯善瓜来进贡。

而康熙并不知情,所以就给鄯善瓜取名为哈密瓜,从此鄯善瓜改名为哈密瓜,这个叫法也延续了三百多年直到现在。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4-30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