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子,穷装素颜,也可以过成诗

俗话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城市的高楼已经普遍都是,农村的院子慢慢的变得弥足珍贵。

农家院子,穷装素颜生活也可以过成诗

贴近自然的生活,装修可以非常简单,铺一些旧砖块,在砖缝里种菜。干净整洁不说,还很好打扫卫生。

农家院子,穷装素颜生活也可以过成诗

在砖缝里种菜。一开始只敢在砖缝里种一点植株比较小的叶子菜,比如小青菜、菠菜。后来发现砖缝里种菜挺好的,对地面损失并不大,还绿油油的挺好看,就尝试种一些植株比较高大一些的蔬菜。

农家院子,穷装素颜生活也可以过成诗

看着满院子的蔬菜,又不是直接种在土地里,还一排排排列整齐,网友直呼羡慕了,砖缝里种菜也能长那么好,真的太有才了。其实院子的砖缝里种菜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已经有不少人在砖缝里种菜了。但在砖缝里种菜,一方面,要保证砖下面土壤质量有保证,否则菜种下以后可能不长。另外一方面,只能种一些浅根系植物,要是种了深根蔬菜,根系太过发达,就可能把砖顶起来,导致院子里的砖高低不平,影响美观和使用。

农家院子,穷装素颜生活也可以过成诗

除了在院子的砖缝里种菜以外,还可用丝瓜搭了一个凉棚,夏天既能遮挡烈日,又能出门就采摘到新鲜的丝瓜,比种一些花花草草实用多了。丝瓜的生长速度特别快,春天种下两三个月就能爬上架子,越长越茂密,到夏天就完全将门口的架子爬满。

农家院子,穷装素颜生活也可以过成诗

到了秋天天气变凉,丝瓜叶子发黄,网友就把整个丝瓜藤都清理干净,门口暖暖的太阳就能晒过来,感觉特别舒服。用网友的话说,门口种丝瓜,就是一把遮阳伞,天气热的时候自动打开,天气冷的时候自动闭合,比种什么都贴心。

农家院子,穷装素颜生活也可以过成诗

自家门口种的丝瓜虽然没有卖得那么整齐好看,但结瓜量一点也不小。自家门口的丝瓜基本都是用农家肥,加上光照充足,味道特别地道。夏天结的丝瓜太多吃不完,就会留下几个让长老留种子,丝瓜络还可以拿来做洗碗刷,省钱不是一点点。最重要的是环保、健康。夏天坐在丝瓜架下乘凉,也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7-17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农家院子,生活也可以过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