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身裂口的“爆炸桃”被捧成网红,只是商家噱头千万别跟风

最近,市场上横空出世的一种“爆炸桃”火了。这种满身裂口、果皮带有黄斑、看起来品相不佳的桃,居然每斤卖到了七八元,甚至被捧成了“网红”。买的人有的是出于猎奇心理,有的说它比普通桃子更甜,那“爆炸桃”究竟是不是新品种呢?

爆炸桃

这些桃子大多产自河南、山东等地。据一名卖家介绍,他家卖的“爆炸桃”是山东映霜红冬桃,是生长230天的晚熟蜜桃,生长周期相对较长,口感甜,今年突然因为“爆炸桃”这个新名字卖火了。

“‘爆炸桃’其实就是普通的冬桃。由于今年多地雨水较大,果肉细胞膨大过快,才会出现这种果皮裂口的情况。”北京绿农兴云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岳巧云告诉记者,对于果农来说,这种裂口的桃子属于次果,一般是论筐卖,收货价只有几毛钱一斤,用于制作果酱、果汁;品相再差一点儿的直接用作饲料。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桃研究室主任任飞表示,培育一个桃的新品种非常不容易,过程最快也要13年,没人会专门去培育一种裂口的桃子,这是商家的宣传噱头。桃上有了裂口,极易长菌、霉变,如果裂口处有霉斑千万不要食用。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11-02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