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养殖状元徐志刚的致富路

黄鳝是一种生活在稻田、小河、小溪、池塘、河渠、湖泊等地方的淡水鱼类,它的肉味鲜美一直是席上佳肴,而且皮、肉、血、头都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黄鳝养殖状元徐志刚的致富路

05年的一天,徐志刚从网络上了解到养殖黄鳝比种地挣钱,他考虑到自己村坑塘多以及当时黄鳝特别畅销,便下定决心养殖黄鳝,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当年他没有成功 ,投入的两万多元钱也打了水漂。

 

失败后的徐志刚并没有被困难吓倒。2007年,为了尽快掌握黄鳝养殖技术,他先后到湖北、山东等地学习。经过两年的刻苦学习,徐志刚掌握了黄鳝养殖技术。

2009年,他在村里承包了4亩废坑塘,先后投入4万多元,建成占地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养殖池。他采用先进的“生态小池密养”技术,投放1000公斤黄鳝苗,当年就实现效益近10万元。

靠养殖黄鳝致富的徐志刚,并没有忘记乡亲们。

徐志刚笑着说:“我要让更多的农户和我一起发黄鳝财”。2009年年底,他无偿提供技术服务、赊销黄鳝种苗、帮助周边农户搞黄鳝养殖。2010年3月,在徐志刚的带动和帮助下,村民姚民国承包了本村10亩废弃坑塘,利用网箱技术养殖黄鳝。当年,姚民国养殖的黄鳝获得大丰收,收益也非常可观。

目前,该村的黄鳝养殖户已有40多家,养殖面积80多亩,产值50多万。

记者从付集镇政府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该镇计划增加水产养殖面积1500亩,做大做强黄鳝养殖产业。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2-04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黄鳝养殖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