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知道的韭菜,在古代只有权贵才能享受

韭菜是我国传统蔬菜,具有补肾壮阳、增强食欲、润肠通便等功效。

韭菜还是中医常用的药材,是卫生部确定的“药食同源”的食品之一。

您不知道的韭菜,在古代只有权贵才能享受

我们现代人动不动都可以割点韭菜吃吃,殊不知,在古代韭菜可不是随便就能割着吃的​。

虽然从西周年间起,中国人就开始种植韭菜,但产量一直有限。属于放在祭祀等典礼上的名贵菜品。“冬天吃韭菜”更曾是权贵专享。

一直到了西晋时候,就连当时的富豪们也没有实现韭菜自由​。

据说当时最最奢靡的石崇,就是那个敢跟皇帝比富家伙​,在严冬里大吃韭菜“炫富”,没多久还被人掀了底:他吃的哪是韭菜?明明就是韭菜根拌麦苗。

连这样的人都靠冒牌韭菜炫富​,可见当时韭菜有多珍贵​。

200年后,北齐武成帝高湛的嫔妃骄奢淫逸,其“岁费万金”的奢靡表现,也不过是在“寒月”里天天吃韭菜。

清朝初年,京城大户人家凭着“地窖火炕”温室技术培养出新鲜韭黄。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冬天吃口韭菜还是不容易。

天天“韭菜就酒”,那也是皇家待遇,只有乾隆皇帝才有机会冬天把韭菜切成细丝,就着黄酒吃​。

不说了,我要去买韭菜鸡蛋馅的包子吃了!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12-01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