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编工艺品 也是农村电商一思路!

草编工艺品 也是农村电商一思路!

草编是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手工制作方式,流传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草编技艺南北方都有,因为原料生长地域广泛,再加上易得易做,因此在民间十分普及。

草编工艺品

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玉米皮、谷草、稻草、牧草,经过手艺人的加工就变成了筐篓、囤子、炕席、鱼篓、簸箕、草帘子,既环保又实用​,而且不失时尚​。草编工艺品

草编工艺品主要分三大类,一是观赏类的草编工艺品挂件;二是摆饰类的草编工艺品;三是生活实用类的草编工艺品制品。

近年来,草编工艺品又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有机结合,在保持草编 工艺品的自然光泽和纹理的基础上,巧妙制作成古相典雅,富丽堂皇、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手工艺精品。

草编工艺品

草编工艺品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产品种类日见繁多,经营形式也由过去的妇女单人农闲时编织发展成个体家庭小作坊。

关注火星阁,支持草根艺术!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3-08  所属分类:手艺
标签:草编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