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帮扶,并不能消除贫困!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

习总书记的指示,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不遗余力地下乡扶贫。

不知何时,习大大的精神“消除贫困”竟被解读成了扶贫。

“先进帮落后,先富带后富”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方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更不应该是强制的方法。

我党一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消除贫困,不应该是截长补短,而应该是针对性地采取具体措施。

如今各级领导干部的下乡扶贫现象,实际上还是形式主义,懒政怠政的表现。

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不是一夜之间下到农村,帮修危房,发放救济款,就能解决问题。

优胜劣汰是宇宙自然客观存在的普遍规律,不会因为进入社会主义就能改变。

一味帮扶跟拔苗助长是一个道理,根本无助于庄稼的正常生长,所以才会闹出“贫困户要求分老婆”的笑话。

帮扶也应该有原则,帮困不帮懒,而且还有树立典型,鞭策懒惰,才能真正促进社会进步,消除贫困。

很多官员不是看不到问题,而是看到问题也不敢讲真话。

人之初,性本善,这并没错。但也要正视人性中的懒惰和不良。

我们鼓励发扬正能量,也要打击鞭策个别人的懒惰,消除负能量。

如今一味帮扶,不但委屈了基层干部,还给广大群众造成不良影响。

个别人因为懒、因为穷,反而“牛”起来了!不干活,还能领钱,还有人帮着修房修墙、整理院子、整理屋子。

这样做绝对不是正确的思想,而是中层干部不动脑筋根本没有领会中央精神,盲目地强制基层干部下乡工作,劳民伤财,个别人就该挨板子。

个人觉着,中央精神不应该由上级领导一级一级压下来,也应该实行扁平化管理,垂直执行,发挥各级干部的主管能动性,才能真正做好工作。

能够正确领会中央精神的往上提拔,不能理解中央精神造成劳民伤财的就要挨板子降职。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8-02  所属分类:干部之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