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7世孙爱新觉罗·恒绍,在吉林穿龙袍祭祖,惹网友反感

当初溥仪退位,清朝在我国历史上就不复存在了。但是留下来很多那个朝代的皇室后裔,这些人在那个时候大多都改名换姓变成了普通人,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也有很多人的后代一直延续下来,在如今也很活跃。

爱新觉罗·恒绍,出生于1958年10月,他是真正的皇室后人。和其他的满清皇室后人不一样,他不仅没有藏匿自己的身份,还成为了一个非常知名的中医。目前在吉林的一家大型中医研究所工作,还获得了美国诺贝尔医学研究院医学博士学位。

对于自己的清朝皇室血统,他一直非常骄傲,还觉得这是一种尊贵的象征,谁让自己家先祖是历史上有名的皇帝乾隆呢。虽然清朝早已消失,但是他却不这么觉得,他觉得自己是乾隆转世就连在自己的生活里也要模仿清朝皇宫。

据说,在他的家里,所有的家具样式,如何摆设,家里日常的吃穿,还有各种事情都要按照自己祖宗那个时候的样子来。而且,还要求自己的家人必须将明黄色作为自己最主要的衣服颜色,自己的老婆更是要穿着清朝样式的旗袍。

他对自己也相当有“自信”,每次见到人就会说,如果自己能够像清朝皇帝一样继承皇位,肯定比自己祖上乾隆还要好,会让百姓都安居乐业。

在自己祭祖的时候,他的做派更让人觉得可笑。他以自己是乾隆七世孙的身份,汇集全国各地的满族同胞一起举行仪式。当时,他穿着龙袍,他的妻子穿着旗袍,其他人穿着不同官员的服装。当时更是引来了无数的围观群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在拍电视剧呢。

后来了解过后,才知道这次活动并不是他组织,他也是受人邀来参加活动的。在活动中,他出尽风头,穿着龙袍带着“文武百官”而且还非常享受。他也没有觉得这件事情没有什么不合适的,还坚信自己的这一做法非常光荣。

祭祖无可厚非,但是清朝毕竟已经覆灭了,他不仅在自己家里穿着印有龙纹的服饰,假装自己是一个皇帝,还在众人面前大肆穿着龙袍,怪不得遭到这么多人的厌弃。

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封建王朝,早就被历史抛在了后面,所以那些美化满族野蛮统治的清宫戏该画上休止符了!不然的话,有些人还真把戏说当真了呢!

你对他穿龙袍这件事这么看呢?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2-17  所属分类:其他姓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