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课堂:坏蛋的来历

我们常常听人把坏人叫做坏蛋,,明明是坏人为什么叫坏蛋呢?

萌萌哒的小鸡

这和我们的古代传说有关系,在我们人类社会诞生之前,宇宙不是现在这个样子。整个宇宙被上古奇怪--混沌统治着,是非不分,浑浊一片。后来,人类的创始元神--盘古大帝诞生了,他手拿一把巨斧把混沌砍死了,宇宙也被劈成了两半。他把清轻上扬的托起来叫做天,污浊下沉的踩下去叫做地,开始创造有序世界。古书《易经》上有记载叫天地定位。

朗朗乾坤

为了防止天地重新混合,盘古把自己的左眼睛变成了太阳,右眼变成了月亮,分别值守白天和黑夜,所以才有了咱们现在生活在其中的朗朗乾坤。

坏蛋的来历

这一切就像鸡蛋一样,蛋清和蛋黄分得很清的才是好鸡蛋,能够孕育生命,孵出小鸡。如果蛋清和蛋黄混杂在一起,这个鸡蛋肯定坏掉了,不但孵不出小鸡,最后还会变黑发臭,烂成一滩坏水。经历过雾霾天气的人都明白,清白不分是什么结果。

雾霾天气

话再说回来,那个上古奇怪混沌,不是真正的死了,而是被盘古打散了,变成了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妖魔。这些妖魔鬼怪,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反攻有序世界。他们就变化着各种形式,往人类心灵里面灌输一些奇怪的想法:混淆是非、混乱视听 。比如婚姻,自从伏羲女娲创造婚姻制度以来,都是男女配对,阴阳结合才能创造生命繁衍人类。有一种妖怪却给人类灌输一种同性恋的想法和念头,分明是想灭绝人类,美国居然还通过法律承认了。这说明有些美国人已经被妖魔鬼怪占据了心灵,不再是正常的人类,所以我们叫他美国鬼子。还有一些日本人也被魔鬼占据了心灵,那就是日本鬼子。

当然,我们中国人也有。比如有些艺人,非得把我们流传了几千年的巾帼英雄花木兰编排演绎成了一个贪吃懒惰的花痴,诋毁勤劳勇敢的正能量。还有更多诋毁民族英雄,为奸臣小人翻案,这种颠倒是非,混淆好坏的想法和行为,就是脑子里进了水,和鸡蛋坏掉的道理一样,发臭变霉最后消失。所以,坏人也叫做坏蛋了!

田氏家谱,讲述田家人的故事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5-07-20  所属分类:田氏宗亲
标签:坏蛋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