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田姓来源

 项城田氏来祖 田本 像

来祖田本,明朝监察御史,授广东道。

清末民国时期,项城田氏家族主要居于王明口镇田老家村,距袁寨仅仅4里之遥。当时项城流传的老话:“有银子有钱,不如姓田”,田氏在项城的势力可知。田氏家族与袁氏家族、张氏家族有姻亲及乡谊之情,也使得几大家族相互依附,成为乡间望族。根据华夏田氏网上载,田姓历史源远流长。本文综合有关文献资料,斗胆对项城田氏家族历史予作论述,以飨读者。
项城田氏来源

一、项城田姓起源

 项城田氏来祖之一名本是明朝监察御史授广东道,洪武二十八年(公元1395年)从山东迁往河南。墓地在项城市田老家行政村东头,墓前有碑。来祖田本育有一子。

项城田氏来祖之二:安田公 据传说安田公幼时家贫,寄居于外公安姓家,随母姓为安,成年后得知身世,遂改回田姓。

安田公和田本都住在田老家,被田氏后人尊为一世祖,具体二人是什么关系,已不可考。

二世祖名讳不详,是当时皇帝的女婿。二世祖育有一子名锡。

三世祖田锡,也是独子名字叫田忠。

四世祖田忠妻子是张姓,还是生了一个儿子,名字已不可查。

五世祖娶妻是朱姓,生了四个儿子:长子名佳娶妻姓张,二子名英,三子名仁,四子名章。

六世祖田章生一子名居仁。

七世祖居仁迁往永丰乡火星阁,生一子名字已不可查。

八世祖有三儿子:长子失名讳,二子名可望过继到西田营,三子名黑迁往汝南平舆县庙湾镇黑田庄。

 火星阁九世祖又只有一个儿子。

火星阁十世祖有两个儿子:长子失名讳,二子名俊。

火星阁十一世祖有三个儿子:长子名舆周,二子名璞玉,三子失名讳无后。

项城田姓来源

田氏家谱,讲述田家人的故事

宗亲登记请点击这里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3-03-12  所属分类:田氏宗亲
标签:项城田姓来源,项城田姓,安田公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