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皇阁七世祖田居仁的故事

这个故事也是奶奶讲给我的,说是我们火皇阁的七世祖田居仁有一次在田里干活,干累了躺在田埂上打盹,梦见一个白胡子老头喊他,说是他家的房子漏了,让田居仁帮忙修修房子。

火王阁七世祖田居仁的故事

七世祖惊醒过来,感觉非常奇怪,四处张望时,只见远处的一个坟头,可能被野鸡或是黄鼠狼做窝打洞搞出一个大窟窿,有东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七世祖过去一看,原来古冢可能是太久没人上坟,棺材都已经露了出来,还被打出一个洞,陪葬品被野鸡或者是黄鼠狼搞得散落一地,金银玉器还不少,发光的就是那些金银器。

七世祖把东西收起来一股脑儿的塞进棺材,然后就近取土把坟给圆了圆。

到了晚上,七世祖又梦见白胡子老头过来致谢,并告诉他,三代之后田家一定人丁兴旺,家业繁荣。

火皇阁七世祖田居仁的故事

讲到这里肯定有很多人会问,捡到金银玉器为啥不带回家,反而放回去呢?

各位看官现在可能被盗墓笔记误导,以为古墓里的东西全是文物,都很值钱。还觉得占为己有是理所当然。

其实,从前的人们可不像现在这样。

首先、作为冥器的陪葬品,随便拿来是不吉利的。

其次、偷坟掘墓可是大罪。看过《宰相刘罗锅》应该都知道,历朝历代对待偷坟掘墓的处置都是:斩立决。

第三、还有族规,凡是三教九流都不得埋入祖坟,儿孙也不能参加科举。就像现在的政审。

如今,宗族观念涣散,尊亲敬祖的繁缛礼节没了,连敬畏之心也缺了。但是,国家和政府一再强调家教和传统,毕竟我们华夏民族的文化根源还是家国天下。懂规矩才是繁荣昌盛的根本。

后来,田居仁果然儿孙满堂,火王阁也发展成了远近文明的大寨。

未完待续...

田氏家谱,讲述田家人的故事

宗亲登记请点击这里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2-05  所属分类:田氏宗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