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思路

田思路,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12月出生,天津市人。198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政教系,获哲学学士学位;1999年12月——2003年3月,前往日本神户学院大学法学研究科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2003年4月——2007年3月,在日本神户学院大学法学研究科继续深造,获法学博士学位。回国后曾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气候变化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等职。现为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保障监察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法学会理事,中国劳动法学会理事,江苏省社会法学会副会长。专业: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目前研究方向:社会法视域下劳动关系多元化与非典型劳动者权益保障。

在日本留学八年期间,从师于日本著名劳动法学家、神户学院大学法科大学院院长马渡淳一郎教授,致力于对劳动关系多元化与非典型劳动者保护这一国际先端课题进行研究。2006年首次将“劳动市场法”这一学科介绍到国内,并翻译出版了《劳动市场法的改革》一书,对我国《劳动合同法》和《就业促进法》的起草起到了重要参考价值。2007年又在我国首次提出“契约劳动”的理论,出版了《契约劳动的研究》一书,在法学界引起较大反响,填补了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空白,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承担并完成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

田氏数字家谱欢迎宗亲加入。

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加我微信联系:tfenglei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5-02  所属分类:田氏宗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