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什么敬神却不迷信神?

当代中国,一提起鬼神,都认为是封建迷信和无稽之谈。

风雷就不明白了!

为什么西方人虚构出来的上帝就是信仰,我们遵循自然规律就是迷信?

事实上,现代人都明白,宇宙万物根本不是创造出来的,牵强附会到所谓的无所不能的上帝,难道不是真正的迷信吗?

相反地,我国古人“敬鬼神而远之,知天命而尽人事”,遵循自然规律办事难道不是更科学思想认识吗?

追溯到上古时期,我们中国也是一个对神明特别尊崇的国家。因此,我们还把我们的居住地称为“神州大地”。中华文明以上下五千年著称,在这五千年的上半场中即两千五百年前,神的文明和创造可以被我们用肉眼清楚地感触到。

大家所熟知的女娲造人,还有伏羲、神农,被我们尊为三皇,还有后来的五帝,黄帝、颛顼、帝喾、帝尧、帝舜,创造了我们华夏文明之源,被称为三坟、五典、八索、九丘。

我们都知道,商朝是一个充满着神权色彩的国家,在当时,神权依然凌驾于人之上,人们都要尊崇神的旨意。

然而,古人对待鬼神的态度,虽然也是毕恭毕敬,敬却不像西方人那样唯命是从。

从我们的神话传说中可以看出,中国的神就是逝世的人,是过往的列祖列宗。他们的智慧和故事,能够指导我们的现实生活,记住他们能让我们知道如何用劳动创造生产,保障衣食富足。

说到底,我们中国的神,是一种精神,是智慧和传承。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8-20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