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易经有什么用处?

学易经有什么用处?很多人一开始都会问这个问题

风雷一开始也是很懵懂,现在也回答不上来。

但是,风雷在网上看到别人的回答觉得很有意思,就摘录过来。

易经不要学,我以过来人的体会告诉你,一入易学深似海。这坑进去就难出来了!!!

当你翻开周易那一刻,虚空之门就已经向你打开了

随着学习的逐渐深入

你会发现

光读读周易完全不够

然而吸引力又那么强大,完全无法抗拒

所以接下来,你就想学:

儒家典籍

道家典籍

佛家典籍

还想学:

六爻

梅花

风水

奇门

面相

八字

六壬

中医

学完这些,你还是觉得底蕴不够

于是又要学

历史

文化

哲学

然而你发现还是不够

又要学功法

可是功法不光是学就可以

还要天天坚持

当别人都在利用业余时间逛个街啊,聊个天啊,打个游戏啊,充满快乐的时候,你却要在吉凶悔吝、元亨利贞、之乎者也的书海里挣扎。

当别人花钱给女朋友买包包,买项链的时候,你省吃俭用的钱,全部都会用在淘书籍、找老师、路费等等上面。

至于用处,你花了那么多时间去学这些东西,得来的可能不是房子、不是车子,也不是钞票和美女,也许仅仅是内心的一点充实和满足。对生活的淡然和平静。

吓人不??

所以,风雷劝你,千万不要从玄学的角度去学习易经,那真的会让你跌入迷雾的深渊,是一个巨大的坑。

易经原本及其简单,无论是伏羲,还是周文王,他们也只是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对自然世界变化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归纳和总结。河图和先天八卦就是古人对宇宙的抽象定义和排序,是制定标准和尺度;洛书则是用抽象出来的道理模拟还原宇宙的本来状态,所以洛书和后天八卦是先天八卦的延展和应用,是拿着定好的标准来具体测量。这也许就是“先天为体,后天为用”的本义。

所以,孔子他老人家对易经的评价有一句话很中肯,就是“百姓日用而不知。”

更多内容请关注风雷学八卦专题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10-12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学易经有什么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