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学八卦:易经新解14,无中生有,世界起源

周易《说卦传》开篇,“帝出乎震,齐乎巽,相见乎离,致役乎坤,说言乎兑,战乎乾,劳乎坎,成言乎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风雷是这么理解的:震为雷,是波,巽为风,是传递,离为火,等离子态,坤为土,固态;兑为泽,是空,乾为天,是气,坎为水,是液态,艮为山,定形。

无中生有,宇宙的诞生

宇宙信息能量是以波的形式进行传递,到达目的地后,先形成等离子态(恒星、太阳),再固化成物质(行星、地球等)。有了固态的物质,才有相对的空、气和天、地概念,然后才是液态的流动的水,最后才有被塑造、定形的山,世界诞生。

这其实就是今天所说的量子现象。

风雷学八卦:易经新解14,无中生有,宇宙的诞生

生命作为信息能量体的衍生物,就是宇宙信息能量演化的一个局部缩影。

人类作为生命的衍生品种,必然逃脱不了宇宙自然演化的规律。

现代科学是基于有形的物质为标准进行判断的,但科学发展到现在,已经避不开古人所谓的虚空了。

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证明,唯物论认为的真空和黑洞,也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波的存在。

这些波作为能量和力量,用科学的尺度显然无法解释。所以,我们重新认识和学习易经及传统文化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风雷学八卦专题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10-13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