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西方的神是万能,而中国的神是限能?答案会让你自信

在西方的神话里面,神是万能的。而中国的神话传说,神也受到自然规律和科学规律的制约,比如炎帝的女儿精卫,一不小心就淹死了,再比如伏羲的女儿,在洛水淹死,后来成为洛水之神...

我们现代都知道,万能的神就是无稽之谈,他们所谓的信仰才纯粹是迷信。

相比其他文明虚构的宗教神话,中国神话跟他们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国的神也是有寿命的,寿命也不是很长,也会死。因此,神的日常生活,主要目标就是修炼,追求长生不老。

还有一点,虽然他们都是神,但是出门也都要乘坐交通工具,比如上天需要乘龙,渡海必须乘船,步行不是很方便,经常需要乘坐鹿、马等等,后来黄帝发明了车,都是为了解决神族步行的困难。

其实,中国的神话是就是历史。所谓的神,指的智慧,有智慧的氏族首领,是我们华夏民族的历代先贤。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10-22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