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门遁甲到底怎么用?

看到网上有人在问奇门遁甲到底有什么用?还有中医黑一直质疑传统中医有没有用。

五千年传承,以心传心,如果真的一点用没有,应该早就失传了。

个别人以讹传讹,把不会用当没用。所以,咱们这里就不讨论有没有用,直接开讲怎么用。

个人理解,浅薄认知,为的是抛砖引玉,遇到高手看不上这些小知识,也请多多海含。

奇门遁甲作为古代术数之一,一直和其它术数一样被当作神秘文化。因为它的内涵和外延至今不能用现代观念进行清晰划分,有人把它当作是来自远古的高等数学也不算错,但不够确切。说它是高等数学,因为基于河图洛书的九宫格,既包含了三维坐标、排列组合,还包含了概率,但它绝不局限于此。它更涉及到了人的类思维行为轨迹,它是一个全局思维的概念,还能细化局部规律。

所以民间传说,学会奇门遁,来人不用问。

只是后来被人利用包装成道术之后,就变味了。术数与道术是完全不一样的,道术是不需要领悟力、只是利用人性弱点,再玩点魔术,小学都没有读过,一样可以学得出色,做得出色,但术数不一样,术数必须要有着文化、有着领悟力、有着思维力,才能学得出色,做得出色的!

术数源于易经,掌握了易经思维方法,就可以化繁就简,开启智慧。

易经所包含的三个意义,简易、变易、不易。

简易就是开启智慧,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降维思维。不易就是现代哲学所讲的规律,永远不变的就是变化。变易,就是学问和知识,研究事物是如何发展变化。

所以,奇门遁甲的用法,不是一下子就要决胜千里之外,而是从身边最简单的事做起。

曾经,有个朋友问我这九宫格怎么用?

我告诉他,你现在按照九宫格数字的顺序,填上九个名字。

他想了半天,也没填满。

我告诉他,你脑子里连九个人都没有装下,你又怎么能领导几十人,又谈何当几百人的领导?

人常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人生不是仓库管理,你不但要装得多,还得了解怎么装,更要了解有什么用,怎么用。

继续说九宫个的问题,排名字,只是第一步。不是随便填进去,而且还要考虑重要性和时效性。

大早上起来,排在第一位肯定是家人,要么是老婆,要么是老公,或者是孩子。过一段时间再排,上班了,肯定得把领导放第一位,然后是同事或客户。

如果每天每时每刻你都能很有条理的排出来,那你做事肯定顺心。

如果,总是排错顺序,那么就会总出现不顺心的事。

当然,这个排人名,只是一小步,后面还有更多内容,

关注我们,后面更精彩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3-02-07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奇门遁甲到底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