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皇传说,皇的由来

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域外之国都称国王,而我们华夏却称皇称帝呢?

皇帝的由来

这要从我们汉字的造字法和古人的思想理念来看,皇字不仅表示太阳和灯火的光大、普照,还有一层天人合一的理念在里面,表示至高无上的智慧和能量,所以皇帝又称天子,有高贵、庄严、伟大之意。

黄帝内经讲,天虚示光,地应化气,气者,天地之和灵也。气乃形质之热化。质化能而热,气化能而动。又说,人非水火不生。

现代量子力学证明,宇宙天体之间的信息能量传递总是从量子态先转化到等离子态(火的状态)再形成气态,进而转化为液态和固态,形成有形物质。

古人对宇宙物质的客观认知:从金石的不变到草木动物的万变再到水和液体的变动无定形以及气体和火的极变无形,最后再到土的复合多样,就是阴阳五行。

伏羲氏作为人祖,教人学会种庄家,他是人皇也是土皇。神农尝百草是木皇,燧人氏钻木取火,他是火皇。黄帝征伐四方,他是金皇,大禹治水,他是水皇。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3-03-10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皇的由来,火皇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