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门遁甲的用法

奇门遁甲从简单排序,到分类归纳,再到奇门起局,再到取类比象,应物断期,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前面讲了人类社会最基本的规则就是秩序,所有的不顺都是秩序的事儿,所以排序是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是最简单的,也是最难的。

奇门遁甲的用法

早上起来,排在第一位肯定是家人,要么是老婆,要么是老公,或者是孩子。过一段时间再排,上班了,肯定得把领导放第一位,然后是同事或客户。

可是,有很多时候,关系没这么简单。

为在奇门遁甲的时空里,排序不是线性逻辑,也不是平面逻辑,甚至超出了三维逻辑。别说超出三维逻辑,就是超出线性逻辑之后,很多人就难以理解了。

好多人认为,排序不就是排队吗?一是一二是二,排前面就是一,排在后面就是二。这个固化的思维,让人产生一个认知误区。

当我告诉你,排在最后面的也可以是一,你才明白过来,为啥不能从后面数呢?

就算明白了这个,还有人会局限于直线性思维。聪明一点的可能会明白,排序也可以用折线或曲线,而且不一定非要从哪个点开端,你可以从任意一点开始,这样就可以让你的思维上升到平面逻辑,当然再上升到曲面就是三维逻辑了。

三维逻辑还是有局限的,打开思维之后你完全可以任意抽象出一个标准来排序,比如按颜值排序,比如按亲疏关系排序,就突破了三维逻辑的限制。

当然,一旦突破了这些,就用到了分类归纳和取类比象,判断标准成了变量,就复杂了。

其实,时间也是一个变量,很多人固化思维里面都把时间当成了常量,所以无法理解奇门遁甲易物改命,风水改命。

风雷一直强调,时间它不是一种客观存在,它是人们主管定义的一个标准,是为了研究宇宙天体和物质运动变化过程的一个标准,也可说是宇宙天体运动变化的排序。比如一年可以用太阳在黄道上从零度到三百六十度一个运动周期来表示。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3-03-16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