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天价洋水果,香榧果是怎么变成坚果之王的?

香榧非常贵(比一般高档坚果贵好多倍,目前大约每市斤在一百二十元以上)。
香榧

十年贱如草芥,一朝变坚果之王

十年前在浙江诸暨,香榧树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树种,家家户户都有,诸暨人们也只是把香榧树当成稳定收益的一份资产,因香榧树的好生长、好养活的习性,并不似其他树种需要进行特别的照料。所以诸暨人们只在每年九、十月份的时候回家对香榧果进行采摘。正常时候,诸暨都少有人烟,都在外地务工。可以看出,那时候的香榧树是被“荒废”的,是诸暨人们忽视的副业。

香榧树

现在,一提到家里有着一颗香榧树,第一反应便是“家里有矿啊”。十年后的香榧已经变得极为不同,不仅香榧果的价格翻了几十倍,香榧树更是价值连城。几十年前的一套香榧家具如今都可以在北京二环内买一套房,而类似于香榧棋盘、香榧装饰等工艺品价格均翻了几十倍。

有人说香榧贵是因为采摘困难,野生的香榧树大多生长在西垣、尚周、西坞一带海拔500-800米的山坞里,基本都在悬崖峭壁上长着,采摘十分困难,能够采的量很少,每年采摘前村民都要祭祀香榧树,祈祷不要发生人员伤亡事件,但据说还是每年会发生伤亡事故。

也有人却说这是炒作。目前规模化种植的香榧,普遍采用矮杆栽培,控制树干高度,采摘将不成问题。

不管怎么样,香榧非常贵已经既成事实。这跟当地政府和浙商的经营运作不无关系。

那么,我们豫东平原作为千古良田,粮食物产都是好种,为什么都卖不上价呢?

可能也需要政府和商人动脑筋发挥智慧吧!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4-29  所属分类:农产
标签:天价洋水果,树葡萄,嘉宝果,香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