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叫叫(泥泥狗)

泥泥狗是河南周口太昊陵“人祖会”中泥玩具总称,是一种原始图腾文化下产生的一种独特的汉族民间艺术,又称“陵狗”或“灵狗”。其表现的题材十分广泛,天上的飞禽,地上的走兽无所不有,造型虚幻、神秘。林林总总的怪异形体中有九头鸟、人头狗、人面鱼、猴头燕 蟾蜍、晰蜴、豆虫、蝎子等等,还有各种抽象、变形的多种怪兽复合体共约200余种。“泥泥狗”因其造型古拙、荒诞,在众多民间艺术具有独特的魅力

 

泥叫叫
泥叫叫是泥泥狗的一种,可以吹的哨子,它五颜六色,外表涂上油后,又黑又亮又好看,适宜儿童玩耍。泥叫叫有很多种,如:鸟哨、鱼哨、猪哨等。
泥叫叫又叫娃娃哨,是火星阁的特产。火星阁位于河南项城,历经十几个朝代的沧桑变迁,留下的就是不变的独特文化遗产。泥叫叫是一种捏制成形、经低温焙烧而成,兼有声响的儿童泥玩具。
火皇阁泥叫叫网店就叫火皇阁,
实体店地址: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2-27  所属分类:文化
标签:泥叫叫,泥泥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