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照进现实,项城火星阁与吃货大赛

如今的火皇阁几经变更,再也看不到曾经的天德寨的影子,已经沦落为亿万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庄之一。

火星阁

现在它的名字叫火星阁行政村,隶属于河南项城市永丰镇,下辖两个自然村火星阁和田腰庄。

hxgdt.jpg

平原地区最大的缺点就是很难留下历史遗存,反过来说就是,历经劫难总能焕然一新。

不过,火皇阁的传说还没泯灭,一直都在民间流传,还有相关产业一直延续,而且很多风俗习惯仍然存在。

比如,除夕和大年初一全国其它地方都是敬玉皇,只有我们火皇阁敬的是火皇,放鞭炮、打火花各种活动都是围绕着火来展开。

此外,我们还供奉火系五行神分别是:火神属火、灶神属土、战神属金、灯神属水、食神属木。

大年敬火皇,小年祭灶神,正月初七敬战神,正月十五敬灯神,二月初二敬食神。

神话照进现实,项城火星阁与吃货大赛

火皇阁吃货大赛就是从二月二正式开赛。

火皇阁的传说 祁梦殿

火皇阁的来历 天德寨

火神传说:九天玄女和火神宫

5、灶王爷,灶神:家宅第一神,从火皇到一家之主

6、灯神传说,三圣母和宝莲灯

 

微信打赏

    A+
发布日期:2011-03-13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火星阁,永丰乡,项城市,河南项城,项城市火星阁村,吃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