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酸的几种水果,脾胃不好的还是少吃为妙!

中医认为五味对五脏:酸对应肝脏,甜对应脾脏;苦对应心脏;辛(辣)对应肺脏;咸对应肾脏。五味适量,对五脏有补益作用;倘若 过量 ,则会打乱人体平衡,损伤脏器,招致疾病。

酸多伤脾,甘多伤肾,苦多伤肺,辛多伤肝,咸多伤心。

酸多伤脾。酸能补肝,但过多的酸味 食物 会引起肝气偏胜,克脾胃,导致脾胃功能失调。脾主肌肉,其华在唇,因而酸味的东西吃得 过量 ,嘴唇也会失去光泽,并往外翻。建议饭后容易消化不良,而且伴有大便稀、说话声音低微等脾虚症状的人,少吃酸食。

尤其是下面这几种水果:

最酸的水果 柠檬

柠檬作为水果,真正敢吃这种水果的人百里挑一都不好挑吧,至今还没见过谁直接生吃柠檬的。都是拿柠檬泡水喝的,并且还一定要加一些蜂蜜进去的,柠檬的口味实在是太酸了啊。平时我们买柠檬的时候最多也就只买2个吧,留着泡水喝,能直接吃的肯定是重口味了。

最酸的几种水果,脾胃不好的还是少吃为妙!

杨梅 说起世界上哪种水果最酸,好多人首先都会想到是柠檬,其实不是这样的,柠檬虽然很酸,但是比它酸的还有野生杨梅,吃过的朋友应该知道,野生杨梅是很酸的,不过和其它酸味的水果不同的是野生杨梅虽吃起来很酸,但不伤脾胃,也不会吃坏肚子,最多咬不烂面包,喝水都冰牙齿。

最酸的几种水果,脾胃不好的还是少吃为妙!

百香果。在北方吃的人很少,南方倒是大量会种植。我们最常见的吃法是做成饮料喝下去,因为要知道很多百香果直接吃起来是非常非常酸的,甚至想起来都会要流口水了。

最酸的几种水果,脾胃不好的还是少吃为妙!

山楂这一种水果,如果说直接食用的话,估计很少人能受得了,一般都是用作于一些甜品当中,比如做成糖水或冰糖葫芦,大家都印象深刻吧。

最酸的几种水果,脾胃不好的还是少吃为妙!

李子也有分多钟,有些品种的李子非常的甜,但是对于青李来说,即使成熟了,味道也还是酸的,要是比较不熟的李子,真的是酸到怀疑人生,闻到味道,口水就在嘴巴里面打转。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4-28  所属分类:历史渊源
标签:最酸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