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天书-论周易预测学

周易算命,通俗叫法“算命”,两个名称是同一个概念。《周易》是中华文化的总源头,它包罗万象、无所不括,是一切道理之根源,可应用到任何学术上,追根溯源任何学问都跟《周易》沾上边。

原名称“算命”前面加上“周易”两字变成“周易算命”,除名称点缀一下显得高大上之外并没什么不同,其涵义是一样的,这新名称是与时俱进的叫法。

原理解析

 时间不是一种客观存在
我说这句话肯定有很多人都不理解,时间怎么不是一种客观存在呢?
有句古诗说的好:山中无历日,寒尽不知年。在古人发明历法之前是没有时间观念的,所有事物之间的关系就是聚散离合相对运动的关系。我们的时间概念是参考了相对稳定运动的其它物体,比如钟表,比如日月星辰。
宇宙中最基本的运动就是往复循环运动,现代科学称之为圆周运动。大到星系,小到微粒都在做往复循环运动。风雷在这里强调往复循环运动,而不说是圆周运动,原因之一,这个运动是立体的,不是中规中矩的圆周;其二,每一次往复都是不一样的,不是简单的重复。大环境相对于小环境就是定数,小环境相对于大环境就是变数,大环境和小环境相互影响,进而影响事物的发展(蝴蝶效应)。所谓命运,都是因果;你以善念待人自然有善果回报,不是即刻见效,而是轮回未到;你以恶行相向,必有恶力反弹。科学的解释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

算命要领

 积德行善,不逆天而行。
 算命说白了就是根据大自然的运行规律和个人的性格来预测将来。正所谓性格决定命运。一个瞎子走路,你看到前面有个坑,告诫他。如果这人是个牛脾气,不撞南墙不回头,那他最后肯定掉坑里。这就是命运。反之如果这人是个性格随和的人,听得进别人的意见,改变方向,最后没有掉坑里。预测、进言就是积德;若是你着急上火非得拧着劲拉扯着不愿拐弯的人改变就是逆天。

准与不准

 风雷在另一篇文章说过,周易其实是一门《人类思维、行为轨迹学》。
 易卦计算的是在常量不变(取数)前提下,事物发生变化的最大概率事件,但不是绝对的结果事件——原因是当“人”主观介入到易理的分析与认知之中时,易卦的先决条件(取数)就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了。

这就像现在的穿越剧,你穿越到古代能不能改变历史的问题。

(未完待续)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6-02-02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破解天书,论周易预测学,周易预测,周易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