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死后到五七才知道自己死了?

志异天书是一部神奇的传说,她能解答人类的各种疑问,比如寿限的来历、人类寿限的来历、各种动物寿限的来历、为什么鱼的记忆只有7秒等等稀奇古怪的问题。当然,她的神奇之处肯定不止这些,那就请你跟我一起往下阅读吧...

生物和非生物的区别就在于,所有的生物都有神识。

神识于人就叫魂魄。

按现代汉语字典中的解释:魂--指能离开肉体而存在的精神;魄--指依附形体而存在的精神。

魂是一种无形的力量,能离开身体独立存在,可以对他人的思想和意念产生影响。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里的“魂”更多的是指思想、道德。魂在字典中还有一种解释——事物最精粹、最主要的部分。如“民族之魂”“舞之魂”“黄河魂”等,这里更多体现的是一种凝聚,一种精神,一种抽象的生命。

魄在字典中的另一解释——精神、精力。组词有气魄、魄力、体魄。其实,这个“魄”的真正所指的是精气:是人体内循环之气;是相对于阴间来说的阳气;是经络间通行之气;是气功中所讲的人之元气;是大道之气。《黄帝内经》中阴阳五行与五脏六腑配置表中,魄与五脏中的肺、五官中的鼻相对应,而肺与鼻恰恰又都是与呼吸有关,与气有关;且《黄帝内经》中又说“肺中藏魄”,所以说魄就是精气。魄一般不能独立于生命体之外,必须依附于生命体才能存在,魄在魂统领下可以让生命体发力。

古人认为灵魂有三,一为天魂,二为地魂,三为命魂。灵魄有七,一魄天冲,二魄灵慧,三魄为气,四魄为力,五魄中枢,六魄为精,七魄为英。

三魂当中,命魂是身,地魂是影,天魂是良知;命魂常驻身体代表当下,主宰肉身之善恶,地魂归于地府,记录过往主宰一切因果报应,天魂主宰未来。主人在世为善良知清润,死后命魂则直接随天魂升天,若是有恩怨情仇未了之缘则命魂要随地魂去阴朝地府了却因果。

人体的七魄同由命魂所掌,命魂又称为人魂;人类生命就是从此命魂住胎而产生的。命魂住胎之后,将能量分布于人体中的七个脉轮之上,而形成人的七魄。

七魄中两个天魄两个地魄和三个人魄,阴阳相应,从不分开,并常附于人体。有说人类的七魄,实际上就是藏密所说的位于人体从头顶到胯下会阴穴的中脉之上的七个脉轮,七个能量场。其中天冲魄在顶轮,灵慧魄在眉心轮,气魄在喉轮,力魄在心轮上,并同时与双手心和双脚心相连,中枢魄在脐轮,精魄在生殖轮,英魄在脚底轮。

正常人死亡,总是先丧力,再断气。然后其它五魄的机能才逐渐丧失,大概每个灵魄主宰七天。

人断气后,灵魂无法统领你的肌体,但感知还在。

这时能恍惚见到亲属人等,象在梦中一样,往往以为自己是生病的缘故,才会无法跟亲人沟通。等到七魄全部散尽,彻底失去了与阳间的沟通能力,才意识到自己是死了。这时候,阳世已经到五七了!

若是阳寿未尽死于非命,命魂就无法与地魂相合,七魄精气没有散尽,能量场在本人肉体之外还起作用,就变成了传说中的鬼魂。民间有个说法,称呼鬼魂也叫精气。七魄不散或许有形,地魂不合鬼魂无影,所以传说见到鬼都是没有影子的。

6

人死后为什么烧五七纸?

烧五七纸有什么讲究?

烧纸钱的来历,中国的烧纸起源于什么时候?

火星阁一直在致力于国学和民俗文化的产业开发

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加我微信联系:tfenglei

我们正在重点推出旅游服务资源互换的游学活动,

大家相互交换劳动价值,各取所长,各用所专。

我做我擅长的,非常得心应手,你做你专业的,轻松快捷。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更容易。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08-22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为什么人死后到五七才知道自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