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关于2022年景预测:壬寅虎下山,荒郊人不见 信不信由你!

春节长假结束,牛年已经成为过去,受疫情影响我们还是没能扭转乾坤。

那么,今年这个虎年的年景又会怎么样呢?

古籍关于2022年景预测:壬寅虎下山,荒郊人不见 信不信由你!

且听听古人怎么说吧!

尽管现代社会天气预报已经很准确了,但还是满足不了人们对年景好坏的期待和好奇。

古籍和民谚是我们老祖先几千年的经验总结,有些事情跟现在的大数据概念道理相通,跟现代天文学的认知也是一致的。

诸葛亮《马前课》说:“前古后今,其道无穷”。意思就是任何事物都是往复循环的,历史也会周而复始,循环出现。盛极则衰,弱极则盛,相同的事情也会重复出现。

那么,传说中年景预测也不是不可能。

下面,风雷就一条一条引着大家看:

首先,看看“壬寅黑虎来,龙凤马驮财

壬寅黑虎来,龙凤马驮财

壬寅年属于虎年,壬在五行为水,而水在传统文化中,用黑色来表示,所以为黑虎。

老祖宗将六十甲子中的五个虎年分别命名,甲寅虎年为立定之虎;丙寅虎年为山林之虎;戊寅虎年为过山之虎;庚寅虎年为出山之虎;壬寅为过林之虎。

那龙凤马驮财是什么意思呢?意思是虎年,属龙、属鸡、属马之人今年都有不错的物质生活。

这种说法源自五行相生相克,马和“午”相配,“午”在五行中属“火”,“寅”属“木”,“木”生“火”,俗语中“凤”指的是十二生肖的鸡,“鸡”与“酉”配,酉属金,壬寅年是黑虎,黑虎为水,“水”生“金”。

所以壬寅虎年,属鸡的人比较好,最后“龙”和“虎”它们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彼此之间既存在竞争,也存在共赢,我们看组词就知道了,比如成语“生龙活虎”。

《枕中书》,“壬寅是丰年,禾稻倍收全”。

意思就是今年容易风调雨顺,庄稼容易丰收,但是雨水多了就容易有大水,就算粮食丰收,吃的人却少了。

2022年的值年卦,是水火既济卦。解卦来说,这是一个有利的小吉卦象。

卦意为:原本水火相克不容,但此时是水火势均力敌的鼎盛状态,阴阳调和,和乐成功。

这个卦象,是事业有成,成功之象。

不过,不要过分沉醉在顺境中,懂得审时度势,见好就收,才能够有备无患,防范于未然。

然后再看《金陵塔碑文》,上面有一句话说:“人逢猛虎难回避,有福之人住山庄。繁华市,变汪洋。高楼阁,变坭岗”

《金陵塔碑文》相传为刘伯温所作,于民国七年(公元1918年)时发现。

猛虎也就是虎年,有福的人都住在山里,也就是说山里的人可以平安度过。

这句话正好与上面所描述的现象相互对应,寓意是今年容易有大水,并且是热水,也就是夏末秋初前后。

《推背图》的说法

第五十象说:“水火相战,时穷则变,贞下起元,兽贵人贱”,颂曰:“虎头人遇虎头年,白米盈仓不值钱,豺狼结队街中走,拨尽风云始见天”。“虎头人遇虎头年”也就是今年的壬寅年,因为壬寅为金箔金,金为白色,故名白虎。这也是《五公经》所说的是“白虎之年”。

粮食容易丰收,白米盈仓,但粮食多了却无人吃了,不值钱了。而“豺狼结队,兽贵人贱”,又代表着动物多人少。正如《五公经》中所说:“寅卯辰年八九月,遍地躺人不堪言;米熟五谷无人吃,丝绵衣缎无人穿”。

而“水火相战”与壬寅年的卦象“水火既济”相互对应,坎上离下,水在上而火在下。水下有火也就是热水,所谓热水也就是夏季之水。下面为火,火代表干燥,干燥则伤肺,有水又有火,水火相战,本身下面就不顺,又容易发大水。

而“既济”的六爻就是用过河来描述的,从第一爻开始过河,水到腰部,打湿屁股,最后一爻水已至头部,容易溺水。也就是说明年夏季容易有大水,人被冲走了,所以兽多而人少,动物结伴而行,老虎下山,与《枕中书》中的描述又不谋而合。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2-08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2022年景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