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蛇走蛟?灵蛇为什么讨封?人为什么能给精灵封正?

为什么会有蛇走蛟?灵蛇为什么讨封?人为什么能给精灵封正?

相信很多人看了神话传说,或者灵异电影,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

今天,风雷就给你从源头来解释。

蛇走蛟

中国古人认为,万物皆有灵性。

花草会说话,鱼虫会恋爱,花鸟鱼虫都能交流……有情万物与人类共生,本性无二,并无分别。就连石头也一样: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可惜我们凡人听不懂。

石头也有它们的语言:波动、频率、光性、硬度;如翡翠、玉石、雨花石、鹅卵石乃至黄土中的砂礓也都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如人类一样的存在。

用现代物理来解释,世上万物都是物质运动的一种聚合状态,金石固态无机物最为稳定,花草植物趋于稳定,动物最不稳定。

所谓的稳定也是相对的,物理上讲,物质的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才是相对的。

所以,你看着没有生命的石头,其实也是有生命的,只是他的组织结构,运动规律特别固定。因此,古人认为石头可以成精,其它草木动物也都可以成精。

万物皆有灵,灵动则生性,性动则开智,开智之后就成了“精气”。

蛇属于比较容易开灵智的动物,而且个性化差异很大。有的蛇在一定机缘下,10年左右就能有一定的灵智,而有的蛇则需要几十年甚至百年。

蛇的修行,最重要的是“气”。

对于玄学界而言,“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但很多人容易理解为空气。玄门所谓的“气”并非空气,而是一种物质组合:能量、磁场、元素的组合产物。古人对有灵异的事物都称为“精气”,一般人都理解为“闹鬼”。

气分为阴阳,不同的修行载体需要不同性质的气。一般而言,人类修行需要阳气,进行灵的修行,阴属性的气都是非常关键的,因为阴属性的气可以滋补魂魄。现代科学已经解析负离子的存在,负离子有镇静、镇痛、镇咳、止痒、利尿、增食欲、降血压之效。比如雷雨过后,空气的负离子增多,人们感到心情舒畅。但阴属性的气绝对不只是负离子这么简单,“气”除了能量场的概念之外,她还有灵。

蛇和其它精灵需要的就是阴属性的气。

在野外,有修行的大蛇,一般会在老树的树洞、树根下的土洞、坟墓里、地下水经过的暗渠中等等地方。这些地方的阴属性气比较丰沛,适合蛇的修行。

虽然没有数据证明,但有修为的蛇,在百年左右就可以辟谷,也就是不必再吃真正意义上的食物,靠吸收气就可以存活。

当然仅仅有气是不够的,还需要很多好东西,比如灵芝、人参、宝石等等。大蛇一般都存在于一些偏远、人烟少、气更为干净纯粹的地方。

在古代哲学观中,人们认为世间万物都遵照着一种共同的法则“天道”而运转、生存。比如,一个人正常的寿命是在一定范围以内,而超过这个范围则实际上已经突破了天道的桎梏,那么天道是不能允许的。天道就是“神”一样的存在,现代科学解释不了。不过,也有人开始猜测,地球其实就是超高智慧的生物(“神”)囚禁人类的监狱。因为人类的生存条件太为苛刻,恒温、恒湿、氧气浓度在一定范围。还有人类的可见光,可听到的声音,频率也都有限制。

不过,天道,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解读为了具有两面性的存在:严酷而又仁慈。严酷的地方在于,一切不符合天道(规律)的事物都会被天道视为异数,而仁慈的地方在于,天道对于异数并非斩尽杀绝,而是通过天劫测试,给予机会。渡劫并非一个以实力说话的赛场,面对天道,世间再强大的力量往往也无能为力,真正决定渡劫成败的其实是德行(功德)以及机缘。

蛇的正常修行,到一定程度的就会顺着湖、河进入大江,顺流东下,前往大海,并在海面上完成最后的蜕变——渡劫成龙。

蛇走蛟

因此,人们常常在发大水时发现有蛟龙的情况,这就是常说的蛇走蛟。

但是,走蛟也并不是蛇渡劫成龙的唯一途径。所谓的蛇的智慧,是它们会思考很多深邃的问题:比如是否一定要以走蛟为代价获得正果。

很多蛇并未选择走蛟的道路,这种蛇的智慧非常高,她发现得到万物之灵的人类对她的认可,可以更快的渡劫成龙。

于是,就有了讨封,和封正的说法。

大家都知道人是万物之灵,却不知道人还可以对除却少数种族之外的万物封正。

所谓的封正,用现代的话说就是人类与某种精灵偶遇后对自己和对方的正确判断和印证,如同册封!

蛇走姣

封正对于其它精灵和某人而言,都是一场机缘和造化。 封正的人,命要够硬、胆要够壮,受得了精灵的拜谢,否则被精灵吓死了还谈什么判断和印证。

讨封就是灵蛇修炼到一定层度主动寻求人类对她修炼的道行进行印证的现象,你若不识法体,当它面说它是大蛇你就等于在你心里默认了它是蛇,你的话语就像咒语一样束缚着她,让她无法度化,只能再等上百年甚至千年才能寻找下次机缘。若是她的法体已具龙形,你喊出神龙,她就会即刻生化成龙,这就是封正。当然幻化后的神龙自然也会感激,庇护给她封正的人。

封正口诀大全

人间相遇相伴不是缘分就是冤家,这世上总有冤冤相报不了情。所以,能够沟通都是很重要。所以,拥有一本《封正口诀大全》遇到精灵用上精灵封正口诀以备不时之需,也很必要奥!

火星阁出品 《志异天书》封正口诀大全》 书赠有缘人()

需要者请关注公众号或加微信:18611201101

火星阁公众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07-1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为什么会有蛇走蛟,灵蛇为什么讨封,人为什么能给精灵封正,走蛟封正报恩,蛇走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