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旋风的传说

2017年4月5日报道:黑龙江一公墓,突然刮怪风,像“龙卷风”,高度十几米,持续近20分钟。专家介绍:这是由于地面局部冷热不均形成的特殊的旋转对流运动,可称之“尘卷风”。

在农村,迷信的人遇到旋风,说是鬼旋风,须吐唾沫并诅咒以避祸。

旋风是怎么来的?专家的解释是空气对流?

要知道,烧纸的时候,大多数时候都是不刮风的。

烧纸的时候,还有一个现象,就是你会发现偶尔有一半张纸钱贴着地横着跑了,好象有人拉着似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孤魂野鬼来偷钱。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多人会在烧纸以前先在地上划个圈,然后在圈子里烧,就不会被偷了。

当然,不迷信的人可以用科学的方式证明给大家看,这个证明不是从逻辑上,而是用实验,比如换一点与纸钱纸质相似的纸烧,看能不能烧出这种现象来。

佛法中最难让人相信的地方是哪里?应该是六道轮回,因为我们普通人根本看不到这个轮回,只能看到人道和畜生道,天道、阿修罗道、恶鬼道和地狱是我们的肉眼看不到的。由于看不到这个轮回,大多数人就不相信它,不相信轮回,就不相信因果。但是,反过来讲,如果人们都相信了因果和轮回,自然会生出敬畏心,责任心,忏悔心和出离心,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我们看不到的,但不代表我们没有办法感知到它,就象我们看不到风却可以感知到它一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7-04-0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鬼旋风,尘卷风,龙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