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鼋窝的传说

古时候,曹河同汾河的交汇后有一大湾,弯下有个村叫——曹庄。庄上有一人叫曹强。曹家祖宗三代都是大富,临到曹强这一代家道中落。曹强人强命不强,其妻生一女后,再不怀孕。小女取名曹蓉,其女人如其名,直如出水芙蓉,漂亮妩媚,人见人怜。

河北王楼村有一大户,户主叫王鹏,四十多岁,人送绰号“狗不惹”。王鹏自小被父母送往洪山庙习武。满师返家后,仗着自己有一身武功,欺男霸女,强取豪夺,祸害乡邻。

他听说曹强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垂涎三尺。带着几个家丁,骑着高头大马,去曹家“相亲”。

曹强早已知道王鹏是个雷动风响的人物,不敢问来由,忙叫人治酒席招待。

酒足饭饱后,王鹏撂下两锭银子,说是聘金,三天后抬曹蓉过门,话后打马而去。

曹强如闷雷击顶,瘫在地上。其妻哭得昏天黑地。这时家人曹亮说:“老爷,光哭不是办法,三天时间转眼就到,还是想办法救救小姐吧。”

曹强振振精神说:“有什么办法?有什么办法?强盗强盗……”

曹亮又说:“北边的黑龙潭挺有灵验,不管哪家落难,只要去点上一炷香,把事情的缘由说一遍,就有人去他家排忧解难。这事你也知道,你为啥就失机了呢?”

曹强说:“那只是传闻,当不得真,没用的。”

曹亮又说:“有用没用,去试试不就知道了。”

无计可使的曹强,只有去烧香求神了。

老鼋窝的传说

曹强刚点上一炷香,还未叙说事由,早见黑龙潭黑森森的水面上腾起一团白雾。白雾升起约有十来丈高,从雾中飘飘然走出来一个白胡子驼背的老头儿。

曹强惊得浑身冷汗,呆楞楞地立在地上,双眼直勾勾地看着向自己走来的白胡子老头。那老头自报家门,说自己是修炼千年得道的老鼋。专为乡邻排忧解难积阴德。“你回家吧,我自有办法帮你过难关。”话后又沉入水中。

曹强坐在灯下,忧喜各半地盼着有奇迹发生。这时从门外走进一个人,拭目看时,却是自家女儿曹蓉,忙擦了下半干的眼泪,正要问话,来人抢先说话了:“我是黑龙潭附近的一只野鸡精,老鼋助我变成你女儿的模样,叫我替你女儿出嫁。快叫你女儿躲起来吧。”

野鸡精嫁到王家后,贪恋王家的宝贵,每天变着法儿讨那王鹏的欢心。弄得王鹏神魂颠倒,形影不离野鸡精。

这样的日子约有半年,王鹏的大太太和三个姨太太气得牙根痒,俩眼冒黑烟。她们合谋,决计狠狠地教训一下五姨太。

一天,大太太和三个姨太太趁王鹏不在家,便去寻五姨太的晦气。谁知她四人刚伸手,就被五姨太挥手连指几下,几个女人就摔倒在地,跌得鼻青脸肿,爬起来傻呆呆地走了。

她们四个尝到了五姨太的厉害,认定五姨太是个妖魔鬼怪,决定去找王鹏的老师洪山庙老道士来捉妖。

第二天她们刚出门,却见一个道士走来,正是王鹏的老师。那道长说,这几天在观里坐,总是心惊肉跳,掐指一算,原来是徒儿有难,就赶来了。

道长一进门,就大叫有妖,迳直朝后堂走去。王鹏和五姨太迎出来。那道长拿出翻天印,掐诀念咒,照五姨太打去。却见王鹏七窍流血,翻倒在地。

原来老道士要打五姨太时,正巧从这里路过的老鼋精看见了,情急之中,伸手作法把王鹏推过去挡住了野鸡精变化的五姨太,王鹏当了替死鬼。

老鼋精携起五姨太,化作一团白雾遁去。老道士在后面穷追不舍。老鼋逃到黑龙潭一头扎进水里。老道士追得太急,收脚不住,一头栽进黑龙潭,淹死了。

十里八村的人们听说此事后,都来看风景。久而久之,顺嘴把黑龙潭叫成了老鼋窝。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08-06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老鼋窝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