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说:得了“缠腰蛇”,长满一圈要死人,到底是不是真的?

“缠腰蛇”又叫“蛇胆疮”

是带状疱疹的俗称,

一般都是一侧身体会长,

两边都有极其少见。

缠腰蛇

那么老人常说

“得了缠腰蛇,长满一圈就要死人”,

这是真的假的呢?

这句话其实有点牵强,

得了带状疱疹以后引发的并发症

如果治疗不及时可以导致死亡,

而长满一圈就会死显然是没有根据和因果关系。

带状疱疹引起死亡并不是它的类型和部位,

而是得了以后引发的其它器官的问题,

没有及时或者正规治疗出现死亡。

带状疱疹的起因?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儿童期感染带状疱疹后引起水痘,成年人感染引起带状疱疹。儿童期主要是通过呼吸道把疱疹病毒带到人体内,疱疹病毒侵犯淋巴细胞随后经淋巴循 环进入血液循环(人体体液的流动循环),最后进入白细胞随血流播散至皮肤,就表现为水痘。

水痘痊愈以后,病毒潜伏在一些脊髓后根神经节、颅脑神经节、自主神经元或者肠道神经元等,当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潜伏病毒被激活然后繁殖(医学称为复制,病毒产生的方式),沿着外周神经移动至皮肤,临床表现为带状疱疹(皮肤可见的水泡)。

一般出现在腰部、胸部、腹部等,大部分病人感染后没有任何不适,因为病毒潜伏在脊髓神经元内,是没有感觉的,只有人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它才会沿着神经的分布生长,一直延伸到皮肤,同时会感觉到这个神经所在的区域皮肤疼痛,大部分都是先发现疼痛再见到皮肤的水泡或者同时出现。

多数医学研究发现,年龄是带状疱疹发病的一项重要原因,年龄越大得病风险越高,50岁以后发病率呈急剧上升趋势。还有性别差异,一般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另外免疫力低下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因素,例如感冒、受凉、肿瘤病人、大手术术后等等,都会增加感染的概率。

带状疱疹的主要表现是疼痛和水疱,疼痛一般有灼烧的感觉,疼痛难忍,得过的都知道,有时候穿衣服轻轻的触碰都疼的要命,毕竟疱疹病毒长在了神经上,疼痛主要由神经传播;皮肤的水疱起初出现黄豆大小的疹子,一片一片的分布而不融合,之后迅速变为水疱,水疱饱满,里面的疱液清亮,水泡外周绕有红晕(看起来红红的),各片水疱群间皮肤正常。水疱的分布也是在被侵蚀的神经附近,因为人体的神经分布是一侧控制,所以疼痛和水疱一般不会越过人体正中线到对侧。

当然,有报到两侧一起长的,只能说比较不幸,感染的面积比较大而已。 那么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得了带状疱疹以后会不会的后遗症,答案是不一定。

为什么说不一定呢?因为带状疱疹是病毒,病毒疾病有一定的自限性,就是说病毒感染后一定的时间就会消退。带状疱疹也是一样,身体免疫力高的,一周或者一月经过积极治疗后不会遗留明显的后遗症,也不会复发;而对于年纪大的人这种情况就比较糟糕,老年人一般免疫力不如青年人,很多时候感染发病以后都会遗留很长时间的神经痛,虽然没有疱疹,依然会感觉到疼痛,口服营养神经以及抗病毒药物如阿昔洛韦等,可以缓解症状,一受凉或者感染还可以再次复发;有的人疱疹部位还会出现色素沉着。

“缠腰蛇”就是我们常说的带状疱疹,提高免疫力才能抵御疱疹病毒的侵害,年轻人经过积极治疗一般不会遗留后遗症,也不回复发;而老年人则不同,因为体质降低,感染以后很容易复发,同时遗留神经痛、皮肤色素沉着等后遗症。日常多吃蔬菜、多运动才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缠腰蛇”的侵害。

火星阁田海伦治缠腰蛇,已是几代相传,由来已久。晚清时期,他的曾祖父得此方。据传说当时是从洛阳来远游的一位道人路过他家,其曾祖父对道人多日宾客相待,道士感恩不尽,临行前传此妙术秘方,以作酬谢,并嘱其施行善道,为患者解除痛苦。

田海伦去世,其子田孝生继承祖志父业,治病除痛,施行善道,望重乡里,求医治病的仍然络绎不绝。

 

田氏家谱,讲述田家人的故事

宗亲登记请点击这里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1-10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