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走蛟渡劫,到底是被雷劈还在操控雷电?

按照《述异记》中的说法,蛇修炼五百年会成为蛟龙,化为蛟龙后接着修炼千年,便有了“走江大蛟,入海为龙”的说法。

一般人还认为蛇走蛟渡劫要经得起被雷劈的历炼才能成功。

《志异天书》的记载却不是这样的,蛟龙有了道行就会操控雷电而不是被雷劈。你看夏天的暴雨都伴随着雷电,对龙一点伤害都没有。

而且,除了蛇类可以化姣之外,所有水族得了道行都可以化姣,所以,蛟龙是形态各异。

蛇形蛟龙只是其中一种,除此之外还有龟形蛟龙、鱼形蛟龙、猪形蛟龙、狗形蛟龙等等。

《墨客挥犀》中记载:蛟之状如蛇,其首如虎,长者至数丈,多居于溪潭石穴下,声如牛鸣。这个虎头蛇尾的蛟龙,乃是水族有了兽心之后的变态。

蛟龙只是拥有了一定的神力,还没有到达至高的境界,所以还不能隐去最初的相貌。

蛟龙还必须修炼道心,拥有了至高的道行,才有机会化作神龙,能够千变万化,不再局限于个体形态。

 

火星阁出品 《志异天书》封正口诀大全》 书赠有缘人()

需要者请关注公众号或加微信:tfenglei

火星阁公众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2-3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蛟龙传说,走蛟与封正的传说,封正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