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怕什么来什么?怕啥来啥的倒霉定律

我们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比如在等待中祈祷不要出什么事,但事与愿违,怕啥来啥。

要坐公交的时候就一辆都没有,不需要坐的时候一辆接一辆。

股票刚买就跌,刚卖就涨

一直以来都提前上班,唯独有一天迟到了被领导撞见,还扣了钱!

加班的时候老板看不见,正常下班的时候却被老板看到了。

小偷:干完这一票大的就退隐江湖,结果真的彻底凉了。

上课从来都不点名的老师,突然在你逃课的时候拿起了花名册~

快递一定会在你离开的时候送来。

觉得没必要带钥匙了,但却往往因此被关在门外,因为其他人奇迹般地都比你迟回来

仿佛是宿命,又好像中了魔咒一般。

为什么总是怕什么来什么?

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这种现象,被西方人总结为墨菲定律,也称倒霉定律: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它包含四个方面: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为什么总是怕什么来什么?怕啥来啥的倒霉定律

既然是定律,那就肯定存在着一定的规律。

其实,这种现象只是注意力问题。你不妨反过来想想,你不怕什么就不来什么吗?肯定不是,因为你不怕,所以也不会在意,因为你怕什么,所以会更加注意,因为不希望发生,有时候更多的是恐惧。

所以,有些事或者是最坏结果确实无从避免,也没有必要刻意的夸大影响,不如坦然接受,琢磨琢磨它到来之后如何应对。就比如,上古智人非常害怕火,所以他们就想到了用火来吓退别的野兽,从而保护自身安全。

有时候,因为恐惧而产生特别关注,这种希望XX不要发生的积极情绪造成恶性循环。所以,要割舍不切实际的“希望(不要发生)”,把恐惧变成敬畏和动力,提前做好改变和应对策略,或许才是逆天改命的正确方法。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6-30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为什么总是怕什么来什么,怕啥来啥,倒霉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