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频频出现,2021这是怎么了?

2021年才过去不到7个月,全世界各地的极端天气已经屡见不鲜。

2月中旬,罕见的两次连续冬季风暴使得几乎没有应对寒流经验的美国南部多州大面积停电、引发一系列死亡和车祸事故,至少82人死亡。

3月中旬,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突降特大暴雨,一些地区短时间降雨量接近1000毫米的惊人水平,引发巨大洪水,多处地区进入“重大自然灾害”状态,政府发出19道紧急命令,近2万人被迫疏散。

6月20日,位于北极圈内号称“世界上最冷的村庄”俄罗斯维尔霍扬斯克(Verkhoyansk)小镇最高气温达到了惊人的38℃,同期北欧多国气温也创下历史最高温纪录。

在亚洲,暴雨频频光顾。7月3日,日本静冈县等地连日暴雨引发南部山洪和泥石流,超过20万人撤离,数十人死亡失踪;7月5日,韩国全罗南道连续三日暴雨,海南郡24小时内录得529.5毫米的降雨;7月11日,印度多地降下暴雨后造成山洪、山体垮塌和泥石流;7月12日,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个中亚国家,至少15人死亡。同一天,暴雨造成的洪水使伦敦的交通网络陷入瘫痪。

引发人们真正开始关注极端天气的来自于西欧的一场特大暴雨引发的灾难。7月14日和15日两天内,西欧多国突然降下一场降雨量相当于往常两个月的特大暴雨。德国政府报告称,暴雨造成至少188人死亡。 这场暴雨引发的洪灾使得卢森堡、荷兰和瑞士以及法国东北部部分地区受到严重影响。眼下,暴雨导致的洪水已经抵达乌克兰西部,多条河流出现预计水位超警戒。

极端天气频频出现,2021这是怎么了?

7月20日,我国河南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

如果说某地单一极端气候的发生是偶然事件,那么为何近期世界范围内多地自然灾害的频频发生?

世界各地的极端天气灾害揭示了这样的事实:全球没有完全准备好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冲击,同时气候变化带来的灾害谁也没法逃避。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7-23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