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山老母、九天玄女和王母娘娘

在中国民间神话人物传说中,男性有很多,女性很少,黎山老母,王母娘娘,九天玄女这三位可以说是神话人物中几个知名度较高的女性了。

黎山老母,王母娘娘,九天玄女

黎山老母准确来说叫骊山老母,因为她居住在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城南骊山,因地得名。民间通俗称之为“黎山老母或梨山老母”。

梨山老母是远古时的一位神仙,她是秦国先祖戎胥轩的妻子。也就是说她是秦始皇的老祖宗,秦国的先王死后都葬在了骊山,当然也包括秦始皇陵在内。这些都说明了黎山老母和秦国之间的关系。

梨山老母的法力如何呢?

这从她徒弟身上可窥一斑。比如齐宣王的妃子钟无艳,钟无艳虽然长得很丑,但功夫了得。

每逢齐国有战事,都是钟无艳一马当先,每战必胜,虽然长得很丑,齐宣王还是很喜欢她的。

齐宣王很好色,为什么喜欢一个丑女呢?原来他是利用钟无艳的武力值。当战事平息后,齐宣王就喜欢另一个美丽的妃子——夏迎春。

到后来人们总结出了一句话:“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也就是说,每逢战争就想起了能打善战的钟无艳,和平时期,就和妖艳多情的夏迎春缠绵悱恻。

薛丁山的妻子樊梨花也是骊山老母的高徒。樊梨花是唐代武艺高强,神通广大、有勇有谋的兵马大元帅。

骊山老母的徒弟还有宋代高君宝的妻子刘金定,杨门女将里的三军元帅穆桂英,这两个女人都是巾帼英雄。

高君宝和杨宗保都是功夫一流的好汉,比起二人的妻子就差一截了。

徒弟尚且如此,她们的师傅、梨山老母的法力更是出神入化。

《西游记》中,她曾和观音、文殊、普贤三位菩萨惩罚老猪,她变成一个寡妇,带着三个漂亮的女儿——真真、爱爱、怜怜,四位神仙着实捉弄了老猪一番。让普贤文殊观音三位菩萨当女儿 ,黎山老母自然地位非凡。

九天玄女俗称九天娘娘、九天玄母天尊。她是远古时期一位女军事家,深谙兵书战策。

她的军事专著《奇门遁甲》惠及历朝历代的军事家。比如姜子牙、张良、诸葛亮、刘伯温等人都从此书中受益匪浅。

后来《奇门遁甲》成了帝王们的教科书。普通人根本学不会,据说“十人学,九人疯”。

九天玄女还是华夏民族的先祖黄帝的老师,换言之,她就是历朝历代的帝王之师。

假如当初不是九天玄女出手帮助黄帝战胜了蚩尤,我估计华夏民族还要有很长时间的分裂局面。

风雷猜想,九天玄女大概是九宫格的创始人。羲和生十日,创造的是十月历,九天玄女再根据十月历创造出九宫格,形成了河图洛书,再后来,伏羲根据河图洛书画出八卦。

王母娘娘的别名很多,比如西王母、瑶池金母、金母元君等等。

通常我们认为王母娘娘是玉皇大帝的老婆,其实他俩根本不是夫妻关系。

王母娘娘是是我国神话中掌管不死药、惩恶扬善、防灾救灾、统领众女仙的首领。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火星阁公众号

火星阁公众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10-17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