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婆龙的传说

风雷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介绍过,生命的起源是以水为载体的无机物困住了火,从此灵动起来就诞生了有机世界。

我们常常说,水火不容,所以有机世界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秉承宇宙永动的大道,分合聚散不断变化,生命体第一次划时代的分化就是植物和动物,植物选择了安居,动物选择了流浪。可是,安居的植物也有一颗驿动的心,流浪的动物也会有游累了安歇的时候。于是植物就开出花朵招蜂引蝶,让动物带她飞,并且提供能量给他们。动物们为了飞的更远更高,也总是选择相应给力的植物作伴,双方达成一种默契。植物们给予动物生命的动力,也同时设下了羁绊,她用能量限制当风筝线约束着动物们不至于飞的太远,比如她制造出的食物和有氧大气层在地球外面画了个圈圈,亿万年来,动物们都跑不出这个圈。

不过,生命的火种源总是心有不甘,它本来就来自太空,总想着飞出地球圈。从昆虫进化到鳞虫、羽虫、毛虫,最后进化到裸虫,它无时无刻不想着飞天。昆虫通过羽化飞升,鳞虫通过化龙腾空,毛虫则是进化成麒麟驾雾,作为万物之灵裸虫之长的人类现在终于借助发明飞行器,也开始打破地球的束缚冲向太空。

简单来说,就是这么一个现象,深入了解,你会发现其中却有数不尽的曲折离奇。猪婆龙的传说,就是其中众多恩怨情仇缠绵离别的故事中的一环。

一般来说,昆虫、鳞虫、羽虫、毛虫外表大相径庭,区别很大。可是偏偏有些动物,三心二意,不伦不类,人面兽心,就长成了甲虫,它是昆虫中的另类,在鳞虫、羽虫、毛虫中也是另类,鼋鳌龟鳖,三足金蟾、猪婆龙、鼻涕虫都是这其中的代表,它们不仅长相恶心,内心更脏。在人类中也有这样的另类,拉帮结派,发达时趾高气扬,遇到大神就夹着尾巴做人。

西元前,淮河水系有一老鼋得了道行,把持朝纲许多年,后来它倒行逆施,倾巢覆灭,其身后的鱼鳖虾蟹散入了五湖四海。

多年之后,这些妖魔鬼怪又瞅着机会粉墨登场。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火星阁公众号

火星阁公众号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12-04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猪婆龙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