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带咸池,门外养汉;男带华盖,富贵不愁

由于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偶然性的客观存在,有很多时候,不是你个人努力了就会有好结果。

所以命运一说,在现代社会仍然有很大市场。算命大师往往还会拽几句文言,把人忽悠得云里雾里的。

女带咸池,门外养汉;男带华盖,富贵不愁

比如,坊间传言的:“女带咸池,门外养汉;男带华盖,富贵不愁。”

所谓咸池就是指天上的一个星宿,名为咸池星又称桃花煞,所以咸池星肯定是和民间所说的酒色有一定的关联的。

所以一般和这颗星宿相对应的人,往往三心二意,在外面喜欢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这要是男子还好,毕竟在古代男子是允许有三妻四妾的,可要换成女子那必然是不可以的,因为女子要遵守妇道,更要遵守三从四德的理念,她们要对自己的丈夫绝对的忠诚,绝不可以有二心,如果女子对应这颗星宿那么很可能会有出轨的想法和结局。

其次,咸池在古语中又是指太阳洗澡的地方,所以咸池又代表着洗出污垢,足以见得这个地方并不是什么干净的地方,从而借助这种含义进行引申,也就可以指代一个人平日里命犯桃花,自然会招惹是非,那样的话结局可就不单单只是门外养汉那么简单了,正因如此,人们认为桃花煞是一种不吉利的象征。

可是在不同的时代,古人有着不同的见解,在有些时期人们的认知却是恰恰相反,他们认为面带桃花的女子长相更加清秀美丽,同时性格也是温柔乖巧,心地善良,日后必然是一位贤淑的好妻子,具有桃花煞的女子是一种上天的恩赐,所以在某些时期这样的女子反而被认为是吉兆。

或许在古人眼里命带桃花的人,往往长相比较出众,自然也就会很招异性的喜欢,这对于男子来说或许还能接受,但要是放到女子身上,古人封建的思想束缚则认为这会影响家庭的幸福,会出现对爱情不忠的结局,但是从另一面讲,这样的女子又有很多都是才貌兼备的,是多少人羡慕不已的,所以总地来说每个人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各持己见。

根据前面所讲的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猜得到,这个华盖应该也是只一种星宿,起初华盖其实是指皇帝外出乘车,车上的一种遮盖物,只不过后来被古代的天文学家用来命名一些星宿。

在华盖星这种星象最开始被定义时候是一种不吉利的象征,倘若是华盖星犯命,那么这个人在未来的运势一定会很差,可是在后世一些占星学家则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华盖星是一颗艺术之星,星主更是孤傲高冷,而这样一个人确实天资聪颖,才华横溢的,在未来的发展中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往往能做出常人所不能做出的判断和决定。

这样的人既聪明又有学识,在机遇来临的时候又能果断出击,所以一般与这种星宿相对应的男子大多数都能够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即便是运气不好,本身具有常人所不能及的才学和能力,在未来又怎会沦落到贫困潦倒,总而言之,命中有华盖的男子必然能够过上富贵的生活。

其实话说回来,一个人要是有真才实学,又有高尚的品德,不管运气好坏总会出人头地,和华盖星是否有关联已经不重要了,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所谓的占星术并不具有科学依据,也没有足够的可信度,基本上就是古人的个人臆断和推测,它所提供的信息更多的是结合一些事实的道理,从而给人带来一些假象,说白了,就是一种伪科学,至少到了现在没有相关的证据表明,占星术能够真的预测未来和个人的命运。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01-2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