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胜男《天圣令》读后感

蒋胜男《天圣令》读后感

这世界有个最可怕的逻辑:人们总是对好人的要求非常严苛,而对坏人的要求却是十分宽容。

那些做过很多坏事的人,无论之前的罪孽多么深重,只需放下屠刀,所有的人都会来称赞他,认为之前都错怪了他。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受到全民热捧。

而好人的修行要历尽千险万阻,九九八十一难一样都不能少。如果你要做好人,你必须做到完美无缺,哪怕你有一丝一毫没有做到位,你所有的修行都会前功尽弃,甚至被传成妖魔。

刘娥也就因为割断李宸妃与仁宗的母子之情,就被后世污化。

一剧“狸猫换太子”就把刘娥这个皇后的丰功伟绩全毁了不说,还给她扣上了一个恶妃的帽子。

蒋胜男女士依据正史撰写《天圣令》帮刘娥还原了一个凤凰涅槃的正宫皇后形象,仿佛是打开解读正史的一把钥匙。

蒋胜男《天圣令》读后感

近年来由于清宫剧的戏说盛行,主流媒体竟然也被带入宫斗戏中,表面上看似赞美了一些女性美德,实际宣扬勾心斗角的争宠还是重男轻女的男权思想作祟。

其实从神话传说中的羲和生十日,到女娲补天,还有嫦娥奔月,精卫填海,我们中华民族的女人们有时候可不止能顶半边天。

有些时候,她们也可以像男人一样,撑起一个国家和民族。蒋胜男女士从写《芈月传》到《天圣令》,是真正从智慧的角度端正我们对女性的审美。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11-04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天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