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神贴在厨房什么位置最好?

灶王爷,厨房之神,当然应该贴于厨房灶头。灶神最佳坐向风水,影响家里的福运。那么,灶王爷朝什么方向最吉利?

灶神贴在厨房什么位置最好?

一般是贴在厨房灶台上方,锅灶旁边正对风箱的墙上,两边配联多为“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下联也有写成“回宫降吉祥”,可以保佑全家平安吉祥。

现在农村垒灶台的也少了,都用天然气,煤气炉,上面是抽油烟机不适合贴画。

所以,灶君神像可以在餐厅或厨房墙上贴。既然是供奉的神,还是虔诚的好,可以放一些供品和香案等。

祭灶时要陈设供品,供品中最突出的是糖瓜,是麻糖的初级品,特粘,现在统称麻糖。有“二十三,糖瓜粘”的民谚。

家中灶王爷最佳坐向:

在古代民间的房子通常都是坐北朝南,所以灶神的画像通常都是朝向北方。

随着时代的日益进步,各个楼房之间的户型结构也会有所不同,所以灶神的朝向也难以统一,不过如果家中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请人算一算吉利方位。

贴灶王象有个最大的忌讳就是不能贴得太高,一般贴不要超过1米的位置。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2-11-2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