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皇阁吃货大赛4 田氏食疗

火皇阁吃货大赛经过几天的比拼,已经进入第3轮比赛。前两轮比拼的是味道,讲究的是好吃,是怎么打开食客的味蕾。这一轮比赛是食疗,讲究的是吃出健康,吃出容颜。

好吃的美味让人好(hào)吃,好(hào)吃往往会转变成贪吃。贪吃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肥胖,更可怕的后果就是糖尿病。温饱问题解决了,健康问题却更加严峻了,所以生活中的痛苦并没有减少。

其实,火皇作为远古先贤,他从发现并克服恐惧心里开始用火烧烤的时候,就已经包含着吃得更健康的意思。烧烤不仅仅是好吃,更重要的是杀菌消毒,所以促进了人类社会的健康发展和繁荣昌盛。

火皇阁吃货大赛始终贯彻这个理念,这也是它传承这么久仍然不会间断的原因。

常言说,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现代高科技产品更是让食物加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科技的进化引起了人们身体器官的退化,所以某些方面健康形势反而比从前降低了。

因此,这一回的吃货大赛,食疗成为了重点关注对象。

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的急剧飙升以及西药的副作用使得人们更加关注中医的食疗方。还由于短视频时代让靠脸吃饭成为流行,所以女性养颜方面的美食需要也占有巨大的市场。因此引起连锁反应,使得中药材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项城市周围一连开启了几个大型农场种植瓜蒌,还是供不应求。因为瓜蒌果实和根都是良药,可以治疗糖尿病,果实制成中药叫篓仁,根叫天花粉。

不过,瓜蒌看着好看,可不能直接食用,需要跟大师傅好好学习食谱,同时还得补充一定的中医药知识。

风雷这里善意提醒,千万不要自己在家私自尝试,一定要多来参加吃货大赛,多跟大厨们交流学习。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0-02-25  所属分类:其它
标签:火皇阁吃货大赛,吃货大赛,田氏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