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偏方治疗缠腰蛇,火星阁人从清朝祖传至今

缠腰蛇病,实名泡疹,又叫蛇蛋疮,属于内发病。

此病急中分布于患者腰间。

开始皮肤微红肿,接着出现密密麻麻的红白泡。

小的似谷粒,大的象高粱籽。

逐步由小片扩展成长蛇形带条,直到环绕患者的腰部一周,故此俗名为“缠腰蛇”。

患者疼如火燎,昼夜不能躺卧,严重者淌脓流水,皮肉溃烂。

若不及时治疗,就生命危险。

打针吃药擦药没效果。

河南项城火星阁村民却有一个民间土方法,效果特别好,不号脉不用药不扎针,仅用一根去皮麻杆,把它剪碎掺上适量的车辙土,将这几样东西放在罐里用开水沏后,和成泥糊敷于患处即可。敷后当时见效,两三天就能痊愈,并且根除永不再犯。

缠腰蛇病

这个方法,从清朝中期传到现在,远近闻名。附近州县,前来求医治病者络绎不绝。

据传,清中期,一位从洛阳远游的道人路过火星阁,该村的田家人对道人多日宾客相待,道士感恩不尽,临行前传此妙方秘术,以作谢,并嘱咐其施行善道,为患者解除痛苦。

几代相传,传至田海伦(1909-1975)。

有一次,城南太阜店附近的荀狼庄,村上有一财主,三门子只有一个孩子,两岁时患了缠腰蛇病,疼得哭叫不已。

财主遍请名医,住到他家里治疗都无效。

后来得知田海伦能妙手回春,便使人赶着轿子车来请。

田海伦到财主家客房,这时已经有几位穿大衫戴礼帽的先生们,一见来了个穿撅尾巴小袄土里土气的庄家佬,对病人一不号脉,二不抓药,仅用泥巴糊糊治病,以为是天大的笑话。

名医们撇嘴的撇嘴,挤眼的挤眼,并说些冷嘲热讽的话,意思在看这位乡巴佬先生怎样出丑。

而田海伦却视而不见,不慌不忙,神情自若。

约半个时辰,小孩子逐渐止住哭,稍后就呼呼酣睡了。

那些以貌取人的“名医”先生们见状,自知没趣,就不辞而别了。

结果小孩三日而愈。

“文化大革命期间,南京军区某部有一领导患了缠腰蛇,在几个大医院治疗三个月都无效,后来专车前来,治疗两天痊愈。

现在,田海伦去世,其子田孝生继承祖志父业,治病除痛,施行善道,望重乡里。
后栾楼有个外号叫扫帚的农民,初得此病时很不相信这样的土法管治疗,后来病情发展到躺在灵箔子上,还是田氏救了他的命。

再后来,治病偏方代代相传,为方圆百里患此病的人解除了痛苦。现在已被列为项城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9-10-07  所属分类:其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