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花 插花艺术

通常,我们很少把蔬菜的花 当作一种花 来欣赏,尽管每种菜 都会开花结果。

萝卜花插花艺术

其实,有很多蔬菜的花都很好看,并不输于专门种来观赏的花卉。比如萝卜花,淡粉色或紫红色的小花,清秀之极,惹人喜爱。

虽然也是十字花科的标配:十字对生的4枚花瓣加6枚雄蕊,但它就像那种即便是工作服也能穿出与众不同气质的人一样,别有一番妩媚风流。

萝卜花插花艺术

它花瓣上的脉纹,纹路纤细,但总比花瓣颜色更深,清秀雅致。它的花萼是修长的细筒形,将花瓣的瓣爪包裹其间,就像美人的纤腰,楚楚动人。有一句话,我觉得形容它很恰当,“虽粗布荆钗不掩其秀美也”。

插花,本就是一门融于生活的艺术。插花是截取植物适当的部分插入花器中,是重塑植物生命价值的过程,是对生命的敬畏,而不是糟蹋。

所以,插花也不必刻意挑选名贵之花。

完全可以使用身边寻常之物,通过巧思和艺术的手法点染,化腐朽为神奇,为自己生活增色。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21-02-14  所属分类:其它
标签:萝卜花,插花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