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龙精作天阴的传说

志异天书是一部神奇的传说,她能解答人类的各种疑问,比如寿限的来历、人类寿限的来历、各种动物寿限的来历、为什么鱼的记忆只有7秒等等稀奇古怪的问题。当然,她的神奇之处肯定不止这些,那就请你跟我一起往下阅读吧...

据志异天书记载,水族各类生物成精之后,都可以呼风唤雨。但是,在没成气候之前,也会经常呼云唤雨的练手。因为没成气候,所以老百姓就戏谑的叫做“作天阴”...

蛇èμ°è›Ÿ

相传,古时候项城地界有个老员外,也不知道怎么得罪了泥巴龙精。

每当他赶好天,晒粮食的时候,突然就飘来一块云,噼里啪啦下一阵,让他的粮食都泡了汤。

打麦场

次数多了,老员外就发现了蹊跷。

原来,那朵多云是从不远处的一个塘围子的深井里冒出来的。

八薄(高粱杆做的隔扇)

于是,他就安排俩伙计,准备好八薄(高粱杆做的隔扇)藏在塘围子附近。等到再次晒场,那团乌云冒出来之后,伙计们抬着八薄就把井口给盖上了。

等到阵雨过后,那个精气想回去可就回不去了。

大泥鳅

只听得吧嗒一声就落在了八薄之上,可劲儿的乱蹦哒。原来是一个五尺来长的泥巴龙精。

伙计们上前去用铁锹和棍子,把它拨弄到岸上,打死了。

后来,就再也没有乌云冲场的事了!

封正口诀课堂请点击文中图片学习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09-11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