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民谚中的大智慧之“财不入急门,福不入偏门”

俗话说“财不入急门,福不入偏门”做何解释呢?

财不入急门

先说“财不入急门”,要想发财,就得一步一个脚印,从最低点做起,慢慢地、一点一滴地积累财富,而不要指望天上掉馅饼,一夜暴富。

一夜暴富的有没有?有,肯定有。但是,凡一夜暴富者,结果都不太好。因为,财富来得太快、太容易,去得也快、也容易。而一夜暴富者,靠的也不是能力、不是耐心、不是劳动,而是非正常方式。那么,又怎么会有好结果呢?轻则倾家荡产,重则送命送前程。

大家看看e租宝,从2014年6月份起步,但短短1年半时间,就成长为500多亿的庞然大物。最后涉嫌敛财762亿,安徽钰诚控股集团、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被告人丁宁、丁甸、张敏等26被告人从3年到无期,全部入狱。

从e租宝,到泛亚,再到中晋系,这些受害者人员之广,金额之庞大不得不让我们反思,为什么我们会走到今天这步呢?无非是一个字:贪。

很多高级知识分子卷连其中,不是看不明白,而是心存侥幸,贪图暴利,最后越陷越深。

想要发财,必须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欲则不达,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有把心态摆正了,财富才会真正的愿意接近你,如果你心太急,却往往会上当受骗。

心态决定命运,还有我们生活中的不少普通人,总想着有朝一日天上会掉馅儿饼,自己就能富起来了。老百姓叫“急发财”!这样急躁空想的人是发不了财的,真正发财的是那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分一分地赚的人,实践出真知,终于在探索中摸出了门道,然后就真正的发财了。

有人做过一项针对投资者进行的心理剖析实验。那些胜利者无论何时,无论亏损多少,无论当时处于怎样的困境,他们在心态上都能做到岿然不动!相反那些失败的投资者往往在投资过程中产生了急躁心理,一味地追涨杀跌,失误连连。

福不入偏门

再说“福不入偏门”,道理也很简单,即一个人有没有福,不在别人,而在自己,在于自己能否老老实实做人,能否做一个真诚的人、善良的人。做到了,福自然而然地会来。就算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也不失为是福。

反过来,如果一个人,从不想付出,也不想做好事,更不想为他人,而是一心只想着自己,想让别人为自己服务。那么,这样的人,就不可能有福,尤其不可能有真正的福。所以,只有心正,才能福到。心不正,就不可能有福可享。

现实社会中有些人发了偏财,就去庙里烧香磕头祷告,以减赎自己的罪行,让福气得以延绵,这正是说明了他们对这种偏财的不安全性。

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只有靠堂堂正正的诚实劳动和付出富起来的人,福气才会绵延不断!荫及子孙后代!

这两句话不只是教育人向善,而是藏有大智慧,大道理。

微信打赏

    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发布日期:2018-12-25  所属分类:民间传说
标签: